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一章

窗外明媚的阳光撒下金粉,那靠窗而坐的少年,低着头,拿着笔认真听课,丝毫不受后面小情侣的打扫。

他葱白般的玉指握笔在民主集中制的知识点上面,画下一道横线,又在心里默读了一遍,这才继续竖起耳朵听课。

他的手机在书箱里面震动了两下,他也当做没听见,继续专注的听课。

讲台上面的老师不耐烦的看了一眼手机,合上书,缓声开口“离下课还有五分钟,哪里不明白的可以过来问,没有问题的同学可以下课了”

教室内的人听到这句话,如同水一般的往外涌,只有那个少年人,坐在椅子上面一动不动,等着教室内的人都走光,他才把自己手机拿出来。

他开屏看了一眼未接电话,勾起唇角冷笑一声,但他也没太冷着给他打电话的人,他把电话拨了回去,等着对面接通,他好久才说第一句话“说够了就挂了”

“小疏,阿姨家里还有个弟弟,你看…能不能…”电话对面的女人声音犹豫,似是不好意思,但只有她自己清楚,她想多和尚悸疏要两个钱。

“不能,我只是一个大一新生,先不说我有没有钱,我家里的事情想必您也知道,我家里现在都没有多余的生活费给我,我又哪里来的闲钱去养你们一家”尚悸疏声音淡淡的,左手插进裤袋里面,微微抬头,看向外面的阳光。

教室的门被推开,尚悸疏偏过头扫了一眼来人,随后挂断电话,闷头整理自己的课本,心情很是低落,他的性格原本就有些偏冷清,他还是走读生,除了班里面的班委,他不和任何人打交道 。

不是他不想,而是他根本就没有时间来享受这校园时光,今天他好不容易有空待在教室,打电话居然还差点被人听到,真是...晦气。

“今天又不去宿舍?”来的男生轻车熟路的凑到尚悸疏身边,从口袋里面掏出两根棒棒糖,一根拆开塞进自己嘴里,另外一根扔给尚悸疏,非常欠揍的开口“哥请你吃糖”

“谢谢,我不喜欢”尚悸疏很是冷淡,一点都没把身边的人当做同学或是朋友。

两人聊天的功夫,尚悸疏的手机响个不停,尚悸疏蹙着眉暴躁的打开静音,把手机扔进桌箱里,这才转头看向身边“荆嘉瀚,有事快说,别离我这么近”

身侧的人轻笑一声,伸出手揉了一把尚悸疏的头发“啊对,导员让我叫你去他办公室,可能是助学金的事情。咱班助学金还有名额,导员说你学习汉,让我过来叫你,他想问问你的意见”

尚悸疏对荆嘉瀚刚才的动作反感,狠狠地拍了荆嘉瀚的手一巴掌“别动手动脚的,这名额我不要”

“这话你和导员说,和我说没用,对了,今中午他们都不在,你可以回宿舍学习,没人打扰你”虽然尚悸疏对他冷淡,但是他知道尚悸疏对他没有恶意,不过就是性格导致的。

荆嘉瀚自己心里是这么认为的,不过后面接触下来,他发现自己错的离谱,他心疼这人还来不及呢。

“嗯,谢谢,我不回去了,我下午还有兼职”尚悸疏随便找了一个借口,他今天的兼职轮休,下午他一点事都没有。

“赶紧去,导员等你呢”他主动让开位置。

荆嘉瀚发现尚悸疏一点都不急,就和开学刚军训时那样,捏人急急忙忙的集合,他却次次卡点站好队,别人一天下来筋疲力尽,就尚悸疏还有力气帮导员和教官收拾残局。

   

  

————————


先试个水,看看热度…

对新文我也没信心

这篇我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开篇

第一章干干巴巴的,凑合看趴

后面我争取努力丰富剧情,让他变得有看点

   

  


评论(4)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