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一章

空荡荡的房屋中衣柜大开,鞋柜与橱柜里面堆满乱七八糟的东西,身形硬朗少年蹲在自己房间门口,时不时的往窗外撇去,看着院子里面的人匆匆跑回家,他这才低下头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箱。

 

行李箱中的东西被他一一整理好,甚至还有多余的地方,他捧着手中的锦盒,不知该不该装进箱子里面。

 

男人走进少年,蹲下身子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小炎是遇到什么问题了么?”

 

那名叫江炎的少年缓缓抬起头,眼里满满的愧疚,把手中的锦盒递给自己父亲,这才恋恋不舍的开口“爸,锦盒里面是您送我的玉石挂件,我不舍得丢掉,可是他已经坏掉了”

 

江琮溪把锦盒打开看着里面碎的不成样子的镂空挂件,叹了口气,合上锦盒“喜欢便带着吧”

 

江炎眼睛放光,声音雀跃“谢谢爸”

 

“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许哭”江琮溪的声音倏然严肃起来,他觉得男孩可以流血受伤,但就是不能哭。

 

“没哭”江炎硬生生的把眼泪憋了回去,虽然他不小了,但他对自己父亲依旧是惧怕的,虽然惧怕但他也想多亲近自己的父亲,江琮溪可是他的偶像,能文能武,还能指导他各种不会的难题。

 

江琮溪双手背后,成跨立姿势站立,他早年在部队服役后因受伤转而退伍经商,如今的他在商圈也是能站住脚的人,他对自己儿子的要求更是严加管教,男孩子哭哭唧唧的像个什么样子。

 

江琮溪对江炎的教育属于半放养模式,小事他从不干预江炎的选择,大事他也不会把权利握死,他会先听江炎的想法以及后续的处理方案,如果这件事情他认为江炎可以做好,他会把权利交给江炎,让江炎自己决定要不要去做,做的好,奖赏江炎可以自己收入囊中,同理,做的不好,后果也需要自己承担。

 

“快点收拾我们该去机场了”江琮溪抬手看了一眼时间,他们定的是晚上十点的机票,现在是晚上七点半,确实该离开这里前往机场了,晚上北江市一贯都会堵车。

 

“爸,我想去和小榕告个别”江炎心里最放不下的还数池榕,这孩子有点情绪都会憋在心里,这让他完全放心不下。

 

“来不及了”江琮溪要带江炎去法国是突然间下的决定,他在法国要长居而江炎的母亲各地奔波,更没有时间顾及江炎,他实在不放心江炎独自留在国内。

 

“那就直接走吧”江炎把行李箱合上带到身边,他虽然不舍,但他不能由着性子来,毕竟江琮溪的事情重要一些,他只能以后回国在安抚池榕。

 

江琮溪带着自己的箱子,根本不管跟在自己身后的江炎,他打开后备箱把自己行李放进去,耐心的等了一会江炎。

 

他看着江炎频频回头望着池榕家里的窗户,他叹了口气,却还是没松口“小炎,我们该出发了”

 

“来了”江炎应了一声,乖巧的把行李放好,最后还是上了车。

 

两个人到了机场取票,托运,过安检后,找到登机口,这才坐在一起,江炎手里攥着手机和机票,眼神里还是有些不甘,他微微偏头,挣扎半天,最后开始没忍住开了口,他声音沙哑“爸,我想留在北江”

 

江琮溪知道江炎想的是什么,他把手上的书合上,特意放缓声音“小炎,我知道你担心池榕,但池榕早晚要长大,你白榕阿姨的身体状况你也知道,即使你留下,那你告诉爸爸,你能做些什么?”

 

江炎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在脑子里面过了一遍,最后失落的低下头,就连声音都没有刚才那么坚定了“我好像什么都做不了,我更不想榕姨去世以后,我帮着小榕处理丧事,那样小榕会很难过的”

 

“那现在你还想留在北江么?”江琮溪摊开手掌,把选择的权利交给江炎。

 

江炎现在可以自由选择是去巴黎还是留在北江。

 

江炎手掌越攥越紧,如果不是手里有手机,那张机票一准会被他捏的皱巴巴的,他用力呼出一口气,闭了闭眼睛“我和您走,去巴黎继续学业”

 

江琮溪只是怜惜的揉了一把江炎的头,他靠着椅背,翻开腿上的书继续看,并不干预江炎思考。

 

两人在机场坐了一个多小时,听到了登机广播,江炎连最后反悔的机会都没有了,他一旦登上了飞机,他就要彻底告别北江前往巴黎。

 

江琮溪把手里的书装到自己的公文包中,他对着江炎再次摊开手掌,最后让他选择一下自己的去留。

 

江炎咬了咬牙,大步往人流走过去排队,既然要走,他就走的决绝一点,扭扭捏捏的一点都不像他的性格。

 

从北江飞往巴黎的飞机要十二个小时四十分钟,一路上江炎在飞机上坐的难受,但他偏头看看身边的父亲,又立刻乖乖的放弃起身的这个想法。

 

两人到达巴黎已经是北京时间上午十点四十分,巴黎时间凌晨四点四十分。

 

巴黎的凌晨与北江有些许不同,可能是天更蓝一些,此时的天空星星退去,太阳悄悄爬出来,泛起鱼肚白的天空急用云彩微微遮挡露头的太阳。

 

江炎狠狠的吸了一口巴黎的空气,又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来巴黎最让他感到难受的不是语言不通,而是时差。

 

江炎最讨厌的就是倒时差。

 

江琮溪所在的公司在巴黎有一家分公司,同时江琮溪住的房子也是公司拨给他的。此时江炎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大巴车终于开口“爸,我觉得你不是突然决定的,你是早有预谋”

 

“为什么这样说?”江琮溪的声音依旧不紧不慢,丝毫被儿子看出来的心虚都没有。

 

“我初一的时候你就抓着我学法语,原来等的就是这一天”江炎双手插兜,有些后悔,江琮溪都给他选择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选择来巴黎。

 

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和语言,这一切都让江炎有些不切实际,他脑子这么一热就跟着自己父亲跑来了法国。

 

他就连高中的入学考试都没有准备!

 

江琮溪轻轻推了推江炎,指着最后面那辆商务车,缓缓开口“本来没打算带你过来的,但我要在巴黎长居,我和你妈都不放心你自己在国内,你才初三毕业,我不相信你有照顾好自己的能力,该过去了”

 

“既然这样,那您给我透露一下我要去的高中吧”江炎心里隐隐期待起来,但他更怕遇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不知道”江琮溪这么一句话如同泼了江炎一身的冷水。

 

江炎在车上琢磨一路都没想明白,江琮溪绝对不会告诉他,他想到头大,最后直接放弃思考,回到新房子,他自己选了一个房间扑到床上把被子卷在怀里就那么睡了过去。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