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三章

莫锦帆看着江炎把报废的电脑扔进柜子里面,他心里泛起一股愧疚之情,他与江炎才做了一个星期的室友,他就闯出这么大的祸,

 

江炎收拾完本是想自己消化怒气,没想到那人一直不长眼般的往他身边凑,他淡淡的撇了一眼那人,把人推开,声音冷淡“别碰我,我说过,我不喜欢”

 

在江炎眼里,在这个世界上能拽着他袖子撒娇并且不被他嫌弃的人,恐怕只有池榕一人。

 

那个如同亲弟弟一般的小孩,想想都觉得可爱。

 

莫锦帆有些不知所措,低下头双手拼命的拽自己衣角,他张了张嘴又觉得对不起三个字一点诚意都没有,索性又闭上嘴。

 

江炎看着莫锦帆在自己面前杵着,心里逐渐不满。

 

这人不知道应该道完歉就跑路的么?

 

“对不起,我会赔给你的”莫锦帆说完看着江炎没理他,他又凑了过去,他这十六年都是在法国生活的,由此比较开放,他拉着江炎的手晃了半天,最后无奈的亲了一口,声音理直气壮“哥哥,你别生气了,我都知道错了”

 

江炎的脑子更疼了。

 

江炎在心里默数五个数见这人还没有松开他的打算,他随手把耳机线抓在手里,动作极快的把莫锦帆的双手抓在自己压在自己的腿下,双手利落的把莫锦帆的手腕绑起来,他跳下床把莫锦帆按在床沿边,手中又抓起数据线,声音恼怒“莫锦帆,在我们中国有个古训,那就是孩子做错事了就要挨打,一次记不住就打两次,现在你给我记住挨打的滋味,省的你天天在我这蹦迪还不自知!”

 

莫锦帆:?????

 

啥啥啥,他怎么不知道中国还有这么变态的古训,他父母可是从来没和他提过这事,而且平时在家他闯祸了,父母最多也只会骂他一顿,并不会真的把他怎样。

 

‘啪’第一数据线落下,莫锦帆的脑子中炸开疼痛,原来挨打是这种滋味。

 

‘啪’第二数据线落下,他还没有适应这种疼痛。

 

江炎速度快了很多,一连几下都砸在同一个地方,莫锦帆的思绪不自觉的就落在了江炎的身上。

 

他想问江炎小时候是不是也挨过打,而且一直都是这么长大的。

 

莫锦帆这么想着,身上疼的狠了,莫名就把心中想的问了出来。

 

江炎听到莫锦帆的问题他愣了一瞬间,但也只是那么一瞬间,他又狠狠地把数据线抡圆了往下抽。

 

并一字一句的回答“我几乎很少挨打”

 

江炎为什么会很少挨打,这个疑问在莫锦帆脑中转了三圈,又结合了江炎这一周的表现,他有气无力的问道“是因为你太乖了,所以父母不舍得动手么?”

 

江炎听着莫锦帆的声音停下手,把数据线拍在床上,摇了摇头,心里嘲笑着这人太不禁打,还不如时琛那个臭小子。

 

“是因为我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江炎这波嘲讽很到位。

 

“所以…你是说我没有分寸感么?”莫锦帆悄悄抓住江炎的床单,小脑袋不安分的往后转,声音也莫名委屈起来。

 

一个十五六岁的大小伙子此时比被抛弃的狗崽子还可怜…江炎又有点不忍心承认了。

 

他思考了半天,最后还是觉得要委婉一点,省的这人一会真的哭出来,“我不是这意思,我只是觉得咱们在一个寝室住着,应该让彼此都过得舒服一点,其实你每天早点睡觉,我就不会生气了”

 

“你不还是嫌我没有分寸感!”莫锦帆说完竟真的挤出来了几滴眼泪。

 

江炎:看破不说破…

 

“没有没有,很晚了,该睡觉了,电脑我会让我爸重新给我买一台的,你不用放在心上,晚安”江炎秉承着一种打不过躲得过的道理钻进被窝合眼静心睡觉。

 

莫锦帆换了衣服也上了床,他身后有些刺痛,但疼的也不是很厉害,他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江炎说的犯错了就要挨打。

 

他竟然还很期待这种感觉。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烙大饼,最终确认自己很精神,真的睡不着,他偷偷撇了一眼江炎,发现那人确实是睡着了,这把偷偷摸摸的拿出手机。

 

莫锦帆思考了半天,把浏览器打开,输入了犯错挨打四个大字。

 

莫锦帆越往后浏览,耳根越红,甚至有些口干舌燥。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点进一篇帖子,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他排除了情趣,那就只剩管教。

 

原来,古代的挨打意味着管教。

 

他竟然有些隐隐的兴奋,他发现他有点喜欢江炎管教他。

 

他又在浏览器上面看了好篇帖子,他又顺着spank这个单词找了更多资料,甚至他还插了耳机,把视频看了一遍。

 

看完过后,他心里总有一种冲动,他想让江炎多管管他。

 

这样他就不会被人忽视了。

 

这样他也就有了存在感。

 

莫锦帆的耳根红了半宿,他也用了整整半宿的时间去了解那些东西,他觉得江炎可能不会很喜欢,但是江炎今天的行为又让他想入非非。

 

第一个星期学校只是让他们先适应,第二个星期才正式讲课,法语的第二语言是中文,也排在了课表之中。

 

每每上中文课江炎都会怀疑人生。

 

他这个地道的中国人根本听不懂这个老师在讲什么。

 

坐在江炎身后的莫锦帆戳了戳江炎,压低声音“江炎,你看投影仪上面那个拼音是不是有点什么问题?”

 

江炎顺着莫锦帆的话看过去,他细细的看了半天,并未发现什么问题,他抓起莫锦帆的本子看了一眼,抽了抽嘴角,半天才问到“你真的是法籍华人吗?”

 

“是啊,我们初二就开始学习中文了,只不过我仗着自己中文比其他学生好,我就没怎么好好听过…现在有点后悔了…”莫锦帆有些懊恼,他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居然连基本都忘光了,传出去可真丢人!

 

因为拼音是基础,老师只是带着简单复习一下,便开始讲起了中文的历史,这堂课江炎听的都要睡了。

 

用法语听中国的历史,他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适应。

 

江炎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刚要把下一科目的书拿出来,莫锦帆又凑到了江炎身边,又是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炎哥,你是我亲哥,你别拒绝我,你教教我中文,我绝对好好学,有机会我还要回中国呢…”

 

莫锦帆一连串的哀求让江炎抵挡不住,而且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热情大方,碰到同是中国人的莫锦帆,他又怎会不帮忙。

 

莫锦帆听着江炎应下,心满意足的抱着本子回座位,把自己的书拿出来,准备上下一个科目的课。

 

老师走进来利用剩下的课余时间宣布了一下课外活动的报名,每人发了一张表,这节课下课之前交上去。

 

江炎在所有项目上扫了一圈,最后勾了一个最不符合他的项目——滑板。

评论(1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