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六章

自打这两人确定这段荒唐的关系,莫锦帆彻底转性,他万事都会询问江炎,也不会对江炎有所隐瞒,他就如同一个乖宝宝,让往西走绝对不会往东走,让他写作业,他就拿着本子黏在江炎身边写作业。

 

巴黎的天气一天天变冷,季节也发生了替换,从九月的秋季替换成了现在的冬季,巴黎十一月的天气让江炎十分不爽,他这一周的穿搭已经从薄款棉服换成了厚重的羽绒服。

 

“主子”莫锦帆拿着自己的本子站在江炎身边,乖乖巧巧的低着头,随后开口:“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您有什么叮嘱的事项么?”

 

江炎撇了莫锦帆一眼,把手中笔放下,又把他的本子接过来,翻了两页,开口:“晚上按规矩给我汇报情况就可以了,把作业做了再去打游戏”

 

“我知道了”莫锦帆灰溜溜的拿着本子写作业。

 

“把今天的笔记抄了”江炎又把自己的课堂笔记扔给莫锦帆。

 

法国的境内的所有中小学几乎都没有课本,除了个别课程以外,基本都靠着教辅书和自己记得课堂笔记。

 

江炎手里的教辅书不多,但是笔记记得齐全,他对自己的法语很有信心,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听不懂的问题。

 

莫锦帆接过笔记随手翻了几页,他发现江炎所有课程的笔记都在同一个本子上面,他撒娇般的蹭了蹭江炎的手臂,小声询问:“主子,这些笔记我需要分开记么?”

 

江炎放下手中的笔,暂停网课,微微偏头,看着那人用卡姿兰大眼睛冲他眨巴,他无奈的抽出一个新的本子递给他,“我的建议是分开写,这样你才能记得住”

 

莫锦帆无趣的奥了一声,但那黏着炙热的目光依旧没有收回。

 

江炎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他收起身上那懒散的劲,端正的坐好,又特意用冰冷的口气质问道:“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莫锦帆吓得缩了缩脖子,小脑袋晃得就和一个拨浪鼓一样,赶紧说没有问题,这才把自己埋进本子里面。

 

“主子…我想要抱抱…明天就回家了,两天见不到你呢”莫锦帆吞咽了一下口水,这个请求实在是小心翼翼。

 

江炎看着他狗子一般的黏他,只好张开双臂等着那人投怀送抱。

 

莫锦帆二哈一样扑到江炎的怀里,双手在江炎后背上一顿揩油,心里也早就心猿意马起来。

 

他见过江炎的六块腹肌,胸肌看起来也是很好捏的样子,就是不知道某个地方有没有他理想的长度。

 

江炎会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他也有健身的习惯,他不是属于肌肉男那类,而是属于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身材。

 

江炎的身材可谓是黄金分割比。

 

江炎简直就是莫锦帆的梦中情人。

 

不谈家室,就江炎这张脸,这个身材就够他舔个两三年的。

 

江炎发现莫锦帆的手越来越诡异,竟是要伸进他的毛衣里,他赶紧开口制止,“莫锦帆,你乱摸什么呢?”

 

“我…我手冷,对,我手冷,想让主子你帮我暖一下”莫锦帆这段话说的理直气壮,刚才脑子里那些幻想早就吓得不知道飞那个星球去了。

 

“写作业去”江炎推开莫锦帆,有了刚才的惊吓,他又把羽绒服裹在了身上,戴上耳机沉迷在金融学的世界里。

 

莫锦帆扁了扁嘴,他还没摸够呢,居然就被江炎发现他在吃豆腐了。

 

莫锦帆低着头抄写笔记,心思却直接飞奔到了江炎身上,研究着江炎的身体各处,又在脑子撰了七八遍该如何询问江炎才不会挨打。

 

在他思前想后中还是得出了一个令人悲伤的结论,那就是不仅会挨打,而是还会被打的下不来床。

 

周末学校放假,江炎依旧是自己回的家,推开家门,江琮溪果然不在家,他回房间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又把书放在书桌上面,这才拿起手机,盯着好久屏幕,最后还是放了起来。

 

江炎知道自己父亲每天晚上九点之前必会到家。

 

今天的江琮溪依旧是按时按点到的家,只不过今天的他有些疲惫,他攥着手机,指尖都在发抖,他觉得这件事应该还是要让自己儿子知道的。

 

“江炎”

 

“爸”江炎走过去低下头,心里盘算着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以至于江琮溪连名带姓的喊他,但他想了半天都没想到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只好等着江琮溪给他安罪名。

 

“坐下,我和你说件事情,你得做好心理准备”江琮溪深呼吸一口气,抬眼看着自己儿子,他已经想好了,如果江炎打算现在回国,他并不会阻拦,他尊重他儿子的意愿。

 

“您说”江炎闭了闭眼,等着江琮溪降罪。

 

“你榕姨去世了,今天走的,葬礼明天举行,我这边忙公司不给假,你想回去么?”这是江琮溪第一次询问江炎的意见。

 

“小榕呢,他接受这个现实没有,池叔叔那边打算怎么办这个葬礼?”江炎乱了呼吸,语气也是急匆匆的,恨不得现在就飞回北江。

 

“听你池叔叔说,小榕那孩子情绪不算太好”江琮溪叹了口气。

 

池远锡工作狂一个,哪里能顾及的到池榕的情绪和生活。

 

“我…爸,你替我和小榕说一声节哀…算了,还是别说了,我就当做不知道,等过完这三年我立马就飞回去陪小榕”江炎仰头捏了捏鼻梁。

 

他这才走了三个月,国内竟早已物是人非。

 

江炎本打算现在就飞回去陪着池榕的,但是想想自己的学业和未来的打算,硬生生的压制住这股冲动。

 

他不如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不管池榕是恨他还是怨他,那孩子终要经历一些事情而让自己成长。

 

白榕的去世对池榕打击一定是非常大的,但这也是池榕成长的好时机。

 

所以,江炎选择放任不管。

 

江琮溪挥了挥手,声音甚至比刚才更加疲惫,“你去忙吧,晚饭你自己想办法解决,我去休息了”

 

“爸,晚安”

 

江炎呆愣愣的坐在沙发上面看着窗外,外面灯火通明,金灿灿的灯光夹杂着人流的嘈杂,悬挂在天上的太阳早已经被冷清的月光轮值下去。

 

巴黎的夜生活在喧嚣中也正式拉开帷幕。

 

江炎双手插在口袋里面,俯视着楼下形形色色的人群,这时候他多么希望他已经成年,可以为了自己事情到处奔波,更可以为了池榕的事情马上出现在在他的身边。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如果有,江炎也不需要这种东西,他能心狠到把悲伤忍一忍就过去的地步,更能可怕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开心与悲伤,不过就是在一秒钟之内变换。

 

这就是江炎可怕的自控力。

评论(3)
热度(31)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