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五一番外·外出游玩

最近市局没有什么重大案件,用人也不算太勤,再加上眼看着马上到五一,谌瑾想了想还是给法医和数字技术组放了假,只把自己和卞暕那孩子留在了警局。

宁一燃听着这天大的好消息,一向不苟言笑的他嘴角都带着笑容,仔细算下来他已经有将近三年没有休过假了。

古牧彦听到这个消息也是开心的不得了,这是他在市局实习以来的第一个假期,他想利用这个假期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老师五一有什么打算吗?”古牧彦手里举着叉子,那个叉子上还有一个被咬了一口的包子。

宁一燃看着古牧彦小孩子一样的啃包子,伸出手拍了一下他的小脑袋,略带嫌弃的开口:“好好吃饭,别玩”

古牧彦扁了扁嘴,满脸委屈的应了一声,不过还是举着叉子的姿势在啃包子。

宁一燃看着这倒霉孩子没了吃饭的心思,回房间换了一身衣服,又撇了一眼默默啃包子的古牧彦,“小古,一会带你去博物馆玩,慢慢吃不着急,你别边吃边玩了”

“好”古牧彦听着宁一燃要带他出去玩,眼睛都直放光,他把叉子上的包子都吞了下去,把餐桌收拾干净,又回房间利落的收拾自己,背个书包,出现在宁一燃的面前,“老师,我好了,走吧”

宁一燃亲自开车带着小孩去了博物馆,古牧彦平常都闷头写论文和准备考研,平常局里也忙,自己也不外出,这次跟着宁一燃出门他一改常态,不跟在宁一燃身后,而是每个区拍完两张照片就跑到另外一个区,丝毫没有要等宁一燃的意思。

宁一燃在博物馆里面转了两个小时才抓着孩子后脖领,把人拎到车里,脸色不算太好看,也有些着急,“古牧彦,你能不能别乱跑,万一局里有什么事情,我联系不到你,耽误事情算谁的?”

“对不起,我错了”古牧彦耷拉着小脑袋,满脸委屈,他倒是没想到出来玩还能被老师骂,出来玩不就是为了开心的吗。

宁一燃也不想闹得不开心,为了安抚小孩又驱车带着他去了游乐园,宁一燃自幼就对这种地方不感兴趣,从小到大他只喜欢风景区和博物馆这样的地方,他嫌游乐场里面太吵了,走哪都是刺耳的尖叫声,而且游乐园也属于作案高发区,每次接近游乐场他都浑身不舒服。

古牧彦这次学乖了,进了游乐园就亦步亦趋的跟在宁一燃身后,偶尔询问宁一燃要不要玩什么娱乐项目。

“玩什么和我报备一下,方便我找你,谌谨虽然给了假但是神经不能松,总是要预防突发事件”宁一燃揉了揉古牧彦的小脑袋,还是对着他笑了笑,省得小孩出来玩还不开心。

古牧彦得到这个安抚的笑容,报备了自己要去做过山车,一撒欢又跑了出去。

宁一燃看着孩子手舞足蹈的样子,有些无奈又有些无奈,明明已经成年的小孩,居然还这么幼稚,就和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得到小红花拿回家和家长炫耀的到出去玩的允许一般,急匆匆的跑了过去。

宁一燃突然就想起来年熠曾和他说过的一句话,年熠说:“古牧彦的父母虽然离世,他舅舅对他也不算太好,但是他的性格依旧如同温室内的花朵一样,单纯而善良,会把许多人都想象的非常单纯,甚至不理解那些家暴的原生家庭为什么要忍受那样的痛苦,这孩子说白了就是个傻白甜”

如今看来年熠说的没有错,古牧彦确实很单纯,永远不知道这世界的险恶以及人心的薄凉。

古牧彦这次出来好像把以前错过的时间都补了回来,他几乎把游乐园中的设施都玩了一遍,甚至还在碰碰车的项目去欺负人家小孩,看的宁一燃哭笑不得。

“老师我刚才表现怎么样”古牧彦眼睛里面亮晶晶的,一眨一眨的眼睫上下煽动,嘴唇微微嘟起,就等着宁一燃对他的夸奖。

宁一燃错开眼神,尴尬的咳了一声,声音也干巴巴的:“不错,就知道欺负小孩”

“我没有!”古牧彦有些炸毛。

宁一燃突然侧头啄了一口小孩果冻般的嘴唇,点了点头,“嗯,没有”

古牧彦被亲了一口在迷茫中还有些兴奋,突然牵着宁一燃的手撒娇;“老师,我还要”

“别闹”

“我是认真的,我还要”古牧彦一字一句说的超级认真。

宁一燃当做没听见只好找游乐项目转移话题,他扫了几眼,看到路边摆着玩具枪的摊位,他掐了掐古牧彦的小脸,颇有些骄傲的开口:“那边有个射击的摊位,看看想要什么,我帮你拿”

古牧彦顺着宁一燃指着的方向看过去,眼睛一亮,“我要那把蒙古刀!”

宁一燃点了点头,到这小孩走过去看了看摊位上面的气枪和塑料弹玩具枪,问道,“老板,这个蒙古刀需要打多少发子弹?”

“气枪五十发,塑料弹三十发,玩那个?”

“塑料弹”古牧彦知道气枪一定会被篡改弹道,他懒得去计算偏差。

宁一燃付了钱,端起枪瞄了一下打了第一枪,他没想到这种枪都会被改变弹道,但还好是打中了,不过三分钟时间,宁一燃三十发全中,成功帮古牧彦拿到了那把蒙古刀,摊位老板看着他俩有些肉疼“你俩以后别来了,摆一天摊,刚开张不久,全白干了”

宁一燃笑了笑又给老板补了一些钱“是我们趁人之危,仅此一次,您放心”

老板还没说话,宁一燃他俩就离开了那个摊位。

古牧彦爱不释手的摆弄着手里的刀,还没喜欢够,就被谌谨一个电话叫了回去,两个人的五一假期就这么戛然而止,古牧彦被乖乖拎回警局办案。 


评论(2)
热度(17)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