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八章

莫锦帆在江炎家待了两天,在这期间谁给他打电话都不接,就死死黏着江炎不放,亦步亦趋的跟在江炎身后。

 

江炎因为池榕的事情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回来,他已经在家里摆烂两天了,他这两天没有学习,也没有对莫锦帆表示该有的态度。

 

江琮溪因为池家的事情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倒也没有影响工作,他也罕见的放宽了对江炎的要求。

 

直到周一上学,江炎恍惚了半节课才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终于回到宿舍,他也是先从今天的历史课开始复习。

 

虽然没有课本,但是江炎从别的同学那里借到了随堂笔记,他抄了一遍,才开始在各种学习软件上面找课听。

 

莫锦帆知道江炎心情不好,他也不敢惹那人不开心,他抱着自己的笔记凑过去,猫儿似的叫了人,对着江炎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主子,笔记您的借我看看行么,我记的不全”

 

江炎没说话,只是对着莫锦帆摊开自己的手掌。

 

“什么?”莫锦帆呐呐一句,有些可爱的偏了偏头。

 

“你的笔记给我看看”,江炎没看莫锦帆单手摘下一只耳机,眼睛快速寻找自己需要记的知识点。

 

“啊,哦”莫锦帆乖乖把笔记递过去。

 

江炎暂停视频翻看着莫锦帆的笔记,他将莫锦帆的笔记本中的最新两页撕了下来,蹙着眉头,满满的嫌弃。

 

“我撕下来的这都全部重写,今天的笔记也要补全,晚上放学我在和你算总账!”江炎瞪了一眼莫锦帆,颇有警告意味的将手边的数据线拍在桌子上面。

 

“哦”莫锦帆缩了缩小脑袋,悄咪咪的把自己的椅子往外挪了两寸,他丝毫不怀疑他一会哪里做的不好,江炎都会直接给他按在桌子上面打。

 

莫锦帆失落的耷拉着小脑袋,一边翻看江炎的笔记,一边在心里骂骂咧咧的吐槽江炎撕了笔记,还不告诉他原因。

 

他心不在焉的抄写笔记,就连江炎侧头看他,他也没有任何察觉。

 

江炎看他的目光逐渐落到本子上,看着本子上那龙飞凤舞的笔迹,二话不说的把本子抢过来,把这页撕下去,蹙眉开口,语气微冷:“重写”

 

“江炎,你心情不好能不能别拿我撒气”莫锦帆忍了两天的情绪倏然爆发,他觉得笔记这件事情,江炎就是故意难为他。

 

江炎懒得和他生气,他心里还没放下池家的事情,现在莫锦帆还和他拱火,真是不会看火候。

 

“我怎么用你撒气了,你给我一个理由”

 

“你撕我笔记还不给我一个理由,你明明很不开心,所以就撕我笔记,这不是拿我撒气,那这是什么”

 

江炎笑了一声,把自己撕下来的几页纸拍在莫锦帆面前,口气还是那般的微冷,“你告诉我,这五页你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我写的是…”莫锦帆一页一页看过去,发现出自他笔下的东西,他自己居然也看不懂,这多多少少都有些尴尬。

 

“不认识对不对”江炎这不是疑问句,这是肯定句。

 

“是,我自己也不认识”莫锦帆蔫蔫的,瞬间没有了反驳江炎的勇气。

 

“所以,还是我拿你撒气吗?”江炎认真的看着莫锦帆,伸手把自己的电脑合上。

 

莫锦帆此时感受到了空气中的压抑,起身想逃,但江炎的目光仿佛把他钉在原地,让他没有起身的勇气。

 

莫锦帆两只小手抓在一起,弄的满手是汗又用自己的校服擦手汗,看的江炎嫌弃的把湿巾扔过去。

 

“把爪子擦了”

 

“这是手,不是爪子”莫锦帆说的委屈,嘟着小嘴反驳。

 

“你那字是人手写出来的吗?”

 

“主子,我错了,下午还有课呢”

 

“睡觉,晚上放学再说”

 

江炎起身把凳子踢进自己的书桌下面,上了床直接把被子裹到自己身上,闭上眼睛试图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清干净。

 

莫锦帆看着江炎在睡觉,他小心翼翼的翻动本子认真写笔记,不想再被江炎抓住小把柄,整个十一月出了周六日已经没有假期了。

 

此时的莫锦帆很后悔自己在11月11号那天没有珍惜时间,反而在家睡了一整天。

 

莫锦帆用了一中午的时间把笔记抄完,下午上课的他昏昏欲睡,不过还是支撑着自己把课听完,笔记也是记得特别认真。

 

他还不想被江炎打死在床上。

 

“江炎,你看我表现这么好,晚上能不能少点”莫锦帆因为在教室里面所以还是直接叫人名,毕竟巴黎第二大语言是中文,他赤裸裸喊主子,班级里同学还指不定怎么想他呢。

 

“理由”江炎停下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两天他因为状态已经缺了太多课,他得把金融学,市场营销学都利用休息时间补回来。

 

“我下午没有睡觉,笔记也记的很认真”莫锦帆说的小心翼翼。

 

“这不是应该的么?”

 

“哦,对”莫锦帆趴在桌子上面,一改之前生龙活虎的性格,现在就和一只落水的小狗崽一样无精打采的放赖。

 

江炎瞥了一眼莫锦帆,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别趴着了,出去和奎恩走走”

 

“不去,奎恩忙着追女朋友呢”莫锦帆说完这句话,他仿佛变得更加烦躁,他抓了抓头发,有着泄气的再次瘫在桌子上面。

 

“怎么,你也想谈恋爱”

 

“不可能,我还要回中国呢”

 

莫锦帆现在的心思都在好好学习争取拿到交换生的名额上。

 

江炎点了点头,手里继续写笔记,另外一只手从口袋里面掏出来一根棒棒糖扔给莫锦帆,声音无奈,“你别总趴着,今天有节课外活动,你先出去走走”

 

“没人陪我,我想打篮球,他们也不带我,诶,江炎,我把课程改成滑板了,和你一样的”

 

“嗯,学一些兴趣爱好可以放松心情”

 

莫锦帆见江炎没有什么表示,心里再次一沉,他好像…讨好失败了,啊…那晚上一定会死的。

 

江炎见莫锦帆没动地方,他把最后两行字写完,收拾好桌面,只好亲自把身边这只小狗崽带出去溜溜。

 

省的莫锦帆总是想只落水的小狗崽一样郁郁寡欢。

评论(1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