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随手小记(五)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阴

  

这是一篇很丧的碎碎念,就如同天气一般。

  

今天谈论的话题可能有些敏感,许多人都不愿意听,当然,一般情况下我也不愿意听,我也更不喜欢谈论,但是因为这一周的激发,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不针对任何人,也不影射任何人,说的仅仅是我个人。

 

我很佩服那些自杀的人的勇气,向死而生的勇气。

 

我常常会想这些事情,割腕会不会疼,跳楼会不会摔不死,我又很怕那种溺水的感觉。

 

不管怎么,我现在是没有那种勇气。

 

这一周经历的事情没有很多,但经常会因为家里人的一番话而崩溃,我曾以为是因为我的不上进让他们看不上我,但是经过后来的相处,我想并不是因为我的不上进。

 

错的,仅仅是我的性别。

 

我是一个女孩,但是家里面极其喜欢男孩,同样的一个错误,女孩会被骂的狗血喷头,男孩仅仅一句孩子小,孩子淘气就能一带而过。

 

我是家里负面的代表,家里教育孩子总是会用我当做例子,在他们的概念里面,我属于带坏小朋友的一类。

 

说白了,家里不允许任何小孩和我有任何来往。

 

理由呢?

 

同样很简单,因为我没有上普通高中,我上的是职业高中,就是所谓的职高,因为我上职高,所以我又被划分为成绩不好所以人品不好的一类。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我不值得家里任何孩子学习,只要和我有接触,我就会把他们的孩子带坏,我就是坏人的典型代表。

 

也许在他们眼里,我的生存就是错误,我连呼吸都是错的。

 

他们每每教育孩子,都会说:“你难道想和橙子一样上职高吗,你以为职高是什么好地方,里面能有什么好人!”

  

再或者说:“他就考上了一个大专,他能有什么发展,以后少找橙子,听没听见?”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存在就是一个错误,我永远都能被当做负面来教育孩子,不管是学习还是其他方面,我都是一个负面例子。

 

我经常和家里说成绩不是一概而论的,可以成绩不好,但是不可以人品不好。

 

但我听到的回答往往都是成绩不好,人品又哪里能好。

 

我不知道如何反驳。

 

成绩又不能和人品相提并论,这两者又能有什么可比性呢?

 

可能,所有人都认为我说的话也是负面影响吧。

 

我面对的永远都是他们的指责和不满,所以我常常会滋生活着就是错误的想法。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我没有死的勇气,同时我也没有活着的勇气。

 

我时常迷茫,我应该如何改变他们对我的看法。

 

但是今晚他们那对男孩子嘘寒问暖,对女孩动辄则咎的样子,让我放弃了要改变他们的想法。

 

我今晚只觉得我很累,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我想,算了吧,既然把我当做负面教材,那我就负面给他们看。

 

我一个没杀人放火,没弑父杀母的女孩子到底能坏到哪里去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

 

在我小时候他们就没有管过我,长大了让我按照他们给的路线走。

 

抱歉,我做不到。

 

我想做自己,但是他们不允许。

 

那就让我继续做一个坏人吧。

 


评论(7)
热度(14)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