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国庆节(完)

单泠碍于单亦群在面前,他没有出口训斥,沈余因为自己还有错误在身,根本不敢替单逸飞说话,而单亦群在等被齐行丢进书房的小崽子们亲自开口。

单逸飞面对那么多人的目光,他畏缩的后退一步,直接撞在了齐行身上,他怕的发抖,低下头快速道歉。

齐行揉了一把单逸飞毛茸茸的小脑袋,走到单亦群身边,对着那人耳语几句,随后把戒尺握在手中,冷着声音开口:“逸飞,过来”

单逸飞忽闪的睫毛颤了两下,他早就看到齐行手中的戒尺,他蹭过去,乖巧的将双手递到齐行眼前,又献宝一般好好举起,等待着那厚重的戒尺落在他的掌心。

此时的他用沉默来代替那些无用的辩解,错了就是错了,不该打架就是不该打架。

齐行把戒尺放在单逸飞的掌心,弯腰掐了一下孩子的软嫩的脸颊,叹了口气,问道:“没有什么想和我们说的么?”

“逸飞知错,请齐行哥哥和师父、师兄责罚”单逸飞垂下眸子。

齐行听到这句话,无奈一笑,拍了拍单亦群的肩膀,“自己徒弟,你自己教,我回卧室睡觉了”

齐行这是摆明了不想插手这件事,反正今天三个徒弟刚好聚齐,顾易那个小崽子也只听单泠的话,他刚好可以偷个懒,把管教这件事情扔给家里另外一位大家长。

单逸飞本就没错,却因为他的一句话向这么多人请罚,也不知道这个小崽子是不怕疼,还是怕事情闹得不够大。

单亦群看着面前的几个月小崽子瞬间头疼起来。如果可以,国庆节这个大好时光,他那个都不想管,任他们撒了欢的玩。

“逸飞墙角立着反省,单泠你把小易带出去,沈余跪下”

单逸飞举着戒尺走到墙角垂头反应,单泠头疼的把顾易带出去,沈余跪在地上,想哭的心都有了。

“师父,我就犯了一点点小错误,逸飞还在呢,您给我留点脸行吗”沈余挤出讨好的笑容。

单亦群手里拿着藤条,简单的威胁两句,把事情问清楚,打了沈余几十下藤条,就把人赶了出去。

剩下的时间,他要做自己小徒弟的工作。

“逸飞过来”单亦群把藤条放在桌子上面,之前单逸飞已经挨过打了,此时他也不想和孩子动手,他想把事情问清楚了,和孩子讲个道理就够了。

单逸飞走到单亦群面前,屈膝跪下,把戒尺捧到单亦群眼前,依旧是那糯糯的小奶音,“请师父责罚”

“和师父说说,齐行哥哥为什么让你来书房?”单亦群接过戒尺,随手放进抽屉里面。

单逸飞放下双手,目光对上单亦群,有些不敢相信,戒尺就这么被放进了抽屉里面,但他眼神一飘,看到了单亦群手边的藤条,又丧气的垂下头,原来是把戒尺收起来用藤条来惩罚他。

不过也对,他打架这种错误怎么能用戒尺这种小打小闹的物件。

“逸飞…打架了,师父,逸飞知错”单逸飞咬着唇,心里瑟缩着,他怕极了打架的惩罚,他这种身手都是师父和师兄亲手教出来的,只用于出任务和考核,打架这种错是万万不能犯的。这就和不能碰射击游戏是一个道理。

“和顾易打的架,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单亦群心里和明镜一样,单逸飞不可能动手,尤其还是对顾易那个小孩。

单逸飞倔强的摇了摇头,主动褪了裤子,挺直腰板,等着责罚落在他的身后。

单亦群见孩子这样,他气的抓起藤条就往单逸飞身后落,一下狠过一下,不过堪堪十下,单逸飞的双丘已经破皮流血。

单亦群气的不是孩子打架,他气的单逸飞什么都不肯和他说,宁愿用沉默挨打来和他做对抗。

单逸飞委屈的红了眼眶,把手指塞进自己口里紧紧咬着,他说与不说接过都是一样,而且,他从不善于解释。

就算解释了,也不会有人听,只会觉得他在找借口逃避错误。

单亦群又发了七八下,看着跪在地上的一小团颤抖的肩膀,砸在地毯的泪水,嘴里含糊的呜咽声,他到底还是心软了。

他把孩子打横抱回卧室,轻柔的给孩子处理伤口,声音也是放的特别轻,特别柔软,“师父不生气了,逸飞可以和师父说说为什么打架了吗,已经罚过了,逸飞不会再受罚了”

“顾易要去找师兄,您在和师兄谈话,逸飞不想让他打扰你们”

“师父错怪你了”单亦群擦了擦手,又揉了揉单逸飞的小脑袋。

单泠那边问清楚事情的经过,把顾易收拾了一顿,带着哭的惨兮兮的小崽子来找单逸飞道歉,顾易进门看到单亦群他脚步一顿,还是单泠推了他一下,他才敢过去。

“逸飞,对不起,我不该和你动手,请你原谅我”

单逸飞瞪大眼睛,看着单亦群和单泠,他撑着自己要起来,却被单亦群按了回去。

“趴着,别乱动”

“逸飞知道了”单逸飞红了脸颊,这才重新看着顾易和单泠。

“其实,我没生气,我也没怪你,你不用道歉”

顾易听着这句话有点着急,他哥还在身后呢,他不想被打一顿,他扁了扁嘴,接着开口:“逸飞,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原谅你了”单逸飞回答的干巴巴的,他眼神又撇向了单泠。

单泠走过去蹲下身子揉了揉单逸飞的头,开口:“休息几天,这个月考核不能松懈,国庆节就许你放假了”

“谢谢师兄!”单逸飞眼睛一亮,总算有了点人气。

单泠把顾易带走,单亦群把孩子搂在怀里,听着小崽子崩溃的哭泣声,轻声的哄着,瞬间觉得被孩子依赖的感觉还不错。

评论(15)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