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八章

二班训练一结束,沈胤煊就去穆景尘面前刷了一波存在感,但他看着那人无动于衷,他心里憋着火也不敢出来。只好垂头丧气的回了自己班休息位置。

郭皙铭眼睛贼,早就看见沈胤煊巴巴的往穆景尘身边凑,他胳膊一伸,往沈胤煊脖子上面一架,欠了吧唧的开口问道:“兄弟,和连长认识?”

沈胤煊撇了一眼郭皙铭,嫌弃的把他胳膊从自己身上甩下去,眼神不自觉的又看向穆景尘的方向。

不过这一次他看的是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彭柯,他越看越觉得彭柯这人很眼熟,很快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道白光,这人他果然认识。

不过彭柯可能已经忘记他了。

彭柯侧头看见沈胤煊灼热的目光,他心虚的摸了摸鼻头,和穆景尘换了个位置,自己背对沈胤煊,这才松了口气,他可不记得自己得罪了那小子。

“怎么了?”穆景尘这个位置换的不明所以。

“那小子一直盯着我看,他看得我心里发毛,我好像没惹他吧…”彭柯说的极其不自信,但他真的没有和沈胤煊接触过。

“三年前沈胤煊住校,根本不在家,当时你和队长的事情又闹得人尽皆知,他唯一能接触到你俩的时间只有假期…这么一算…他很有可能见过你,所以他是在确定你的身份”穆景尘低下头沉思,想了半天才堪堪推理出来这么一段时间线。

“我想起来了!”彭柯说完捂住自己的嘴巴,又左右的看了看,发现没人看他,这才放松下来,垂着头踢着脚下的石子,声音也变得郁闷起来。

“当时我陪队长去沈首长家出柜和认错,刚好是和星期天,好死不死的就让这小子碰到了,不过他也就看了一眼,被沈首长勒令回房间了”

“那这一切就解释的通了”

穆景尘当时也只是听说彭柯和他们队长涂疆被首长收拾了一顿,差点开除军籍,还好首长的条件与苛责,这两个人是扛了下来。

但是涂疆回部队的当天浑身是伤,因为感染也发起了高热,昏迷整整一个星期,这一整个星期彭柯不吃不喝的陪在身旁。不让涂疆受到半分委屈。

一整天的训练结束,等待新兵们的就是入营以来第一次卫生大检查。

二班都忙着收拾卫生整理内务,只有沈胤煊的东西如同新摆放的一样,完完全全是合格的标准。

沈胤煊在家里即便在懒散,他的东西摆放和床铺整洁度都会按照部队的要求的来做,当然,柜子除外,那个狗窝一般的地方,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

沈胤煊收拾完以后和班长打了一声招呼便跑到操场上。

“景尘”沈胤煊看着穆景尘在操场看着别的连队训练。

穆景尘回过头看着沈胤煊向他跑过来,等人到了他面前,穆景尘才慢慢开口“找我有什么事么,还有这是在部队,都要有点规矩,该怎么叫人就怎么叫人,被别人听见了你这么称呼我不太好”

穆景尘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沈胤煊,就沈胤煊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早晚会吃亏,沈胤煊并不把穆景尘说的话当回事,他想怎么叫就这么叫,丝毫不顾及别人怎么看他。

不管怎么说,他和穆景尘是青梅竹马的这件事情都是真的,没有一丝掺假。

  

————————

  

随机掉落呀~

不算在下月里面~

  


评论(9)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