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九章

沈胤煊心里明白,现在的穆景尘和他不同,他不过一个刚入营的新兵蛋子,而那人已经站到了连长的位置。

他那么叫人确实不合适,但他和穆景尘这么多年不见,他只想亲昵的在那么叫他一会,即使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

“我明白,但是我就想这么叫你一回,你答应一声我立马就改口”这是沈胤煊一次次做出的退让,对于如何称呼穆景尘这件事情,他也要先了了自己的执念。

穆景尘抿着唇没点头也没摇头,他不知道该如何去接这句话,在新兵连被一个新兵蛋子直呼大名,到底不是一件好事。

沈胤煊看穆景尘没理他,他也不恼,大手用力按着穆景尘的肩膀,淡淡一笑,带着宠溺的开口道:“小尘哥哥”

“诶”穆景尘本能回应,自从他和沈胤煊上了一年级后,沈胤煊就没这么亲切的叫过他了。

沈胤煊心满意足的听到回答,规矩的收回手,站着标准的军姿,又敬这标准的军礼,这才用严肃的口气,吼道:“报告连长同志,新兵沈胤煊按时完成任务,请指示!”

穆景尘军礼回敬,也是标准的姿势,放下手规整的站在沈胤煊面前,回复道:“按照要求回到班级听从班长指令”

“是!”沈胤煊转身,心中苦涩。

穆景尘再也不是四年前那个被沈胤煊追着打的穆景尘了,这四年在部队的磨炼让穆景尘学会了很多东西,穆景尘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摸爬滚打甚至是赌上性命所换来的,穆景尘再也不会每天做着那些可笑的梦,因为穆景尘清晰的知道他是一名军人,不再是那个每天因为学习成绩而发愁的穆景尘。

沈胤煊也不再是以沈家少爷的地位生活,他不过就是一个刚入营的新兵蛋子,三个月的新兵连,两年的下连体验,对他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

即使沈炬壤在大院里面要求他和一名军人的标准是一样的,但他到底没有正式入过营,更没有经历过紧急集合以及各种拉练。

如果说大院学习理论,那么入营就是学习实操。

沈胤煊回寝室看着郭皙铭还在和被子较劲,他好心的过去又帮忙讲解了一次被子如何叠成豆腐块。

郭皙铭半点都没听进去,一直盯着沈胤煊一张一合的嘴,等着沈胤煊全部讲解完,他终于抓住了插话时机。

“兄弟你透个底,你是不是认识咱们连长”

“谁啊?”沈胤煊故意装傻,他就算认识他也不说,诶,就是玩。

“就咱们那个小狼连长”

沈胤煊把郭皙铭推开,躺在他刚铺好的床上,又故意的扭动了几下,把床单扭的都是褶子,这才心满意足的开口:“不认识,不过我认识咱们指导员”

“那个娃娃脸的指导员你给我说说也行!”郭皙铭很显然对于这种八卦的事情有些兴奋。

“他叫彭柯,代号鬃狮,隶属于华南作战基地特种部队天鹰特种小队,今年二十岁…”沈胤煊战略性的停顿,等着郭皙铭张口问他。

果不其然,郭皙铭蹲在床边把下巴放在床上,眨巴着大眼睛,双手也扶在了床边,兴奋的问道:“然后呢然后呢?”

沈胤煊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勾了勾唇:“然后还有一分钟检查内务”

“我操你大爷沈胤煊,我诅咒你五公里次次被加罚!”郭皙铭鬼哭狼嚎的推开沈胤煊,一个头两个大的重新收拾床铺。

  

——————————————

 

还是随机掉落哦~

  

不算在下月里面的~

 

因为有事情今天就不放锋芒了,就把原本准备下个月的以下提前放出来啦~

 

下个月的我放在第十章呀~

  


评论(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