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九章

下午滑板课江炎学的极其认真,仿佛真的感兴趣一般,莫锦帆就不如江炎顺利了。

 

他好像四肢不协调一样,每每刚上板都会摔得很惨,练了一会莫锦帆赌气的坐在一旁看着江炎练习障碍。

 

“江炎就是模范生,我好笨啊”莫锦帆的音量就差仰天长啸了,但这也是他的私心,他得把江炎哄开心了,这样晚上就能好过一点。

 

江炎自然是听到了这句话,但他没有觉得丝毫的开心,只是更努力的练习翻板,休息的时候撇了一眼坐在地上的莫锦帆,走过去踢了踢他的小腿。

 

“怎么了?”莫锦帆不解。

 

“要学就好好学,不然就换回去”江炎虽然不想把这种糟糕的情绪表现出来,但是莫锦帆的表现和态度都极其让他不爽。

 

“学学学,我好好学,你别生气了好不好嘛”莫锦帆赶紧讨好江炎,一想到晚上要挨打他就浑身不舒服。

 

江炎看着莫锦帆这幅模样,不由得再次想起池榕,如果他威胁的是池榕那个小崽子,想必池榕一定是有脾气不敢发,但绝不会放过闹得他的机会。

 

江炎想到这里低低的笑了两声,又尴尬的用咳嗽来掩饰,他指了指滑板场地,口气是不容违背的命令,“过去自己练到下课,不然你就回去学习马术!”

 

“我这就去练”莫锦帆扁了扁嘴,把滑板放在地上,又开始了惨痛的摔跤之旅。

 

江炎坐在地上喝了两口水,又用手指在板面上面戳了两下轻轻叹了口气,随后接着去练习跳板。

 

他得让自己忙起来,这样才能逐渐忘记前两天的事情,他现在这种情况不能回国,他也不允许自己回国。

 

他能做的只是把事情压在心底,一切的事情都要等到池榕那个小崽子真正的成长,他需要池榕学会成长。

 

下午活动课结束,江炎心不在焉的上完晚上的课,回到宿舍后他第一件事情就是将电脑打开,把自己的邮箱注销,看着自己的手机叹了口气。

 

换电话卡这件事他需要江琮溪的帮助。

 

莫锦帆回到宿舍看着江炎没理他,本以为自己会逃过一劫,他乖巧的坐在书桌前面写作业,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江炎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又快速的把作业写完,这才将桌子上面的数据线拽过来,啪的一下拍在莫锦帆身边。

 

“今天作业少,你快点写,早算完账早休息,我也累了”

 

“主子累了就去休息,咱们改天再算账”莫锦帆狗腿一样对着江炎笑了笑,想方设法的逃罚。

 

平常数据线抽不到他身上,他痒得浑身难受,等着数据线即将落在他身上,他又嫌疼的想躲开,虽然他很喜欢这种管教的感觉,但是他怕疼也是真的。

 

“拖一天加十下,我去休息了”江炎转身,不出所料的被莫锦帆抓住了袖子。

 

“我今晚挨,你别加了”

 

莫锦帆说完缩了缩脖子又松开手,埋头快速的解决掉自己作业,他不确定明天还能不能下的来床。

 

不过江炎这种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恐怕明天得把他从床上拖到教室去上课。

 

莫锦帆一想到这么丢人的事情,就红了脸颊,烧了耳尖,这他妈也太羞耻了吧…

 

“想什么呢?”江炎看他耳尖红了起来,又鸵鸟一样把脸埋进课本里面,不用猜就知道他没想好事。

 

“没…没想什么…”

 

莫锦帆磕磕绊绊的回了话,又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脑子里面成天想东想西的,还差点被江炎发现。

 

他这可真是丢人丢到了外太空。

 

莫锦帆怕江炎反悔,他尽量控制着自己的字迹不从纸张上起飞,又能写完作业,十分钟后他把作业本递给江炎检查,吊着的心看到江炎点头又重新放回了原位。

 

他双手捧着数据线,垂头站在江炎面前,咬了咬下唇,纠结了好半天才开口认错。

 

“这两天谢谢主子照顾,我知道错了,请原谅我”

 

江炎结果数据线,没正眼看莫锦帆,他缠绕着数据线,淡淡的开口:“褪–裤,趴–在床上”

  

莫锦帆乖乖照做,只求一会江炎下手能轻一点。

 

莫锦帆听着身后的破风声闭上眼睛,没有想象中炸开的疼痛,只有江炎用温润的嗓音问他话。

 

“有事情不解决还想借酒消愁,我问你,这个思想正确吗?”

 

“不正确,我错了”

 

“有事情不和父母好好沟通就这么跑出来,你觉得这么做合适吗?”

 

这次莫锦帆沉默了,久久没有吐出一个字,五分钟后,他的身后炸开一阵疼痛,他咬着牙逼着自己把委屈咽回肚子里。

 

江炎打了几下见莫锦帆还是没反应,他也有放弃了,这种事情他得找时间好好和这人聊聊,长久的沉默并不是一个好办法。

 

“那咱们换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心情不好用你出气,就因为我撕了你的笔记?”

 

“嗯…我以前字写的不好看也没见你撕我笔记,这是你第一次和我发这么大的火,而且还不太想听我解释…”

 

莫锦帆这几句话说的委屈巴巴的,今天接受了一整天江炎对他散发冷空气的攻击,他就已经受不了了。

 

此时这种温润的嗓音,冷冰冰的口气简直和他认识的江炎判若两人。

 

江炎听着这话开始反思自己最近几天的行为,最后总结出来的结果确实是因为情绪的问题有些牵连到了莫锦帆。

 

“我为我做出伤害你心灵的事情做出道歉,抱歉,确实有些牵连到了你”

 

莫锦帆听着这句道歉,原本圈在眼眶中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内心一阵柔软,坚固的城墙正在一点点崩塌瓦解。

 

“主子,对不起,我不该对你隐藏我父母的事情,但是…对不起…我说不出口”

 

江炎弯腰揉了揉莫锦帆柔软的头发,他勾着嘴角,声音也不自觉的带上一丝宠溺。

 

“现在说不出口没关系,我会等到你想坦白的那一天”

 

“谢谢主子”

 

江炎抽身离开,没有了刚才的冷漠和严厉,他又恢复了那副邻家大哥哥的模样,嗓音和口气也渐渐回暖,变成了黏腻那般哄孩子的温柔。

 

“我要正式开始惩罚你了,不许躲不许动,坚持下来会有奖励”

 

“我准备好了,您开始吧”

 

莫锦帆心中再次流过一阵暖流,这阵暖流烫的他心痒痒的,总想用些什么东西来止痒。

 

————————————

 

卡拍是因为我想都放在下一张,这样方便扔大眼仔里面。

 

还有就是我最近沉迷Luxiem和shoto,更文速度逐渐变慢。

 

众所周知我英语不好,我最近没计划,没笔记,时间混乱的学习各国语言,其中英语占了一大半时间,学的我有点想吐…

 

此时的我非常后悔以前我为什么没有好好英语😭

 

我英语差到要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补,我的目标就是听得懂看得懂,知道如何翻译,自己连说带比划的可以沟通就行了。要求不高…

 

当然各国语言中我也学了一点点的法语…

 

法语对我来说就是好难,口音还非常迷,但是他和意大利语差不多(因为我也学了一点点的意大利语,虽说都不会读,但是和法语一样能看懂三四个单词)!

 

(法语这里只是我自己的见解,有不同意见就是我错了!)

 

给你们介绍一下我最近没计划,没记笔记都二了呵的学了些什么语言…

 

英语肯定是要学的,因为这是全国通用语言,当然我学英语仅仅为了能听懂Luxiem和shoto的直播,为了看直播而学英语我知道我离谱…

 

(我最近都是听着他们的直播睡觉,就是为了能受一点点影响,想让自己的听力连蒙带猜的听懂…我知道离谱…)

 

然后就是我学了两年的韩语…我就是想着都学了两年了,把这个技能扔了也不好我又重新学了一下…进度不怎么样…因为我快两年没看韩语了,几乎都忘了…

 

再然后就是日语,同样也是因为Luxiem中的成员而学习…没办法,他们公司在日本,成员多多少少都会一点点日语,日语我只会说一点点,完全不认识平假名片假名,正在努力的记忆,虽说脑子里面一片混乱…

 

再有就是之前提到的法语和意大利语…同样混乱不堪,甚至都不会读…只认识两三个单词…然而还没背下来…

 

剩下就是让我一脸懵逼,甚至有点想si的西班牙语和瑞典语…我智商有点问题,既看不懂又听不懂,我觉得我好像智障一样,看着上面的单词我就是一整个骂人的状态…

 

此生最难为我的地方应该就是学习了…我不太适合学习…尤其是语言类,一窍不通…

 

有没有大神教教我除了音标如何快速学习语言啊(仰天长啸!!!!!)

 

多读,多听,多看我是知道的…但是国外的剧一看就想睡(抱头痛哭)

 

————————

 

最后抱怨一句,我真服了,家里小孩找我问个题,突然被亲戚质疑我啥也不会,甚至一脸不情愿的把我叫回了家…

 

(真他妈不想和我家亲戚接触…一个比一个虚伪,真吐了…)

评论(1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