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十四章

江炎得知池榕搬家的消息,这回他可以正大光明的出入小区,不用像防贼一样防着池榕他们两个。

 

但江炎还是避开了中午的高峰期,挑着学生上课的时候找了个小餐馆吃了顿饭,然后又去了北江一中校门口站了一会。

 

他看着自己曾经的母校,心里百感交集,不知道自己应该高兴还是难过,面前这所初中可是他呆了三年的地方,如今邻家弟弟也考入了这所学校,他应当高兴,但他又高兴不起来,初二那年因为准备出国,他错过了许多活动。

 

初二,初三两年江炎都在忙碌出国和会考的事情,别人课余时间在打篮球,踢足球,他的课余时间全部用来学习法国的课程和捡起法语中度过。

 

因为江琮溪的公司总部在巴黎,所以江琮溪在江炎幼儿园时期就教他学习法语,刚开始他对江炎的要求只是能正常对话,等小学三四年级开始他又教江炎认法语音标,要求他看得懂,并且还能写出来。

 

江炎的法语就这么断断续续的陪伴他到六年级,他原本以为自己会安稳的待在国内,又或者等到大学才会在巴黎留学。

 

可惜江琮溪的工作调动打的江炎措手不及,江琮溪和公司做了多次沟通,公司才同意在等江琮溪两年,两年以后必须去巴黎任职。

 

学校的保安看着江炎在校门口站了许久,他打开保安亭的窗,笑眯眯的问道:“上学迟到了吧,我给你开门,快点进来”

 

“没有,我过来看看弟弟,站一会就走”江炎礼貌的对着大爷一笑,视线又不自觉的落在操场上面,看着身穿黑色球衣的池榕,轻轻一笑,开口问道:“大爷,那个穿黑色球衣,白色球鞋那个小朋友您认识吗?”

 

“你说池榕啊,这孩子是校篮球队的,平时待人也有礼貌,学习也不错,他家庭教育一定很好,也不知道是什么优秀的家庭,养出这么好的孩子…”保安大爷对池榕赞不绝口。

 

江炎听着这赞赏嘴角一直上扬,仿佛这几年还有他的一份功劳一样,池榕确实很乖,成绩也好,但这不止是家庭教育的原因,还有让他不得不这么优秀的理由。

 

江炎眼睛很尖,池榕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去拿校服,口袋里面的烟掉落在地上,这被江炎看的一清二楚,他有些不悦的蹙了蹙眉,这件事情,时琛根本没告诉过他。

 

“大爷,池榕抽烟啊”江炎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出口,但他心里还是忍着怒气的,这孩子越来越不像话了,居然在他走后学起了抽烟。

 

“以前也不见他抽烟,就最近这半个月他身上才有的烟味,我也不清楚”大爷摆了摆手,他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么好的孩子有坏习惯。

 

“谢谢大爷”江炎的视线再次落回篮球场。

 

池榕起跳,篮球完美落筐,这是一个三分球,他利落的捡球坐回时琛身边,叹了口气,情绪低落。

 

“傻琛,我好像看见炎哥了”池榕修长的手指因为篮球上面的污渍变成灰黑色,他嫌弃的甩了甩手,又把篮球抱在怀里。

  

“你这是太想炎哥了,别说,我也挺想他的,我发的邮件他一直都没回”提起这事,时琛的心情也跟着低落下来。

 

“刚才校门口有个人和炎哥挺像的,可能是我看错了吧,他人在巴黎,怎么可能回国”池榕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如果江炎真的回国,一定会给他打电话的。

 

时琛听着这话,把视线放在校门口,看了半天都没看到一个人,可能是池榕太过于依赖江炎,现在江炎去了巴黎,池榕心里还是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罢了。

 

“炎哥这时候应该在巴黎上课呢”时琛口气不确定,但他也不想池榕太过伤心,自从白榕过世后,他就再没见池榕笑过。

  

“他放假了”池榕声音坚定,其实他一直都很关注巴黎的假期,他就盼着江炎放假了可以回国找他。

 

他有一肚子的话想和江炎说,他想说他的委屈,想说他的努力,想说他跟想他,他也不想变坏,但是他只能用这种方式保护自己。

 

时琛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拍了拍池榕的肩膀,提醒道:“后天去隔壁省打比赛,老王让你带队,他把前队长撤职了”

 

“不当,没兴趣”池榕直接拒绝,篮球只是他的爱好,他并未打算走体育这条路,他只想好好学习,高中的目标先定在北江实高,大学想去全国最好的医学院学习内科,在未来当一名医生。

 

白榕是他心里放不下坎,他不想未来许多人像自己母亲一样治又治不好,每次用药都和续命一样,如果选择不治疗…他就眼睁睁看着母亲在床上疼的直出冷汗。

 

他不是那种冷血的人,他做不到看着人活生生的疼死。

 

“你和老王沟通,我回教室了,今晚池叔叔出差回来,你早点回家”

 

“我不回家还能去哪?”

 

“酒吧,网吧,你那不能去”时琛最见不得的就是池榕和他摆烂。

 

江炎和门卫大爷聊了一会关于池榕在学校的表现,但他手机响个不停,只好离开学校。

 

“巴黎才八点多,你今天怎么醒这么早?”江炎回国后一直在忙,此时手机上面的时间还停留在巴黎的时区。

 

“一想着你回国,我就睡不踏实,我怕你不回来了,你说你以后不会在巴黎上大学”莫锦帆坐在床上,怀里抱着一只小熊。

 

“我这次就是回国办点事,下周一定回去,你给我打电话就为了确定这一件事?”江炎随手打了辆车,报了一个超市的地址。

 

“不是,想问你作业来着,不过你下周回来,我就下周一起写吧”莫锦帆说着又抱紧了怀里的小熊,好半天才再次开口:“主子,我想你了”

 

“下周我就回去了,你怎么这么粘人了”江炎失笑,他知道莫锦帆在家里过得不好,但也不到饿到自己的地步。

 

“因为你能看着我写作业,还能教我中文,最重要的是你是我主子啊”莫锦帆说着语气也欢快起来。

 

“行了,还有什么事吗?”江炎都怕莫锦帆说起来没完,他们两个打的可是国际长途。

 

“我刚才听着,你是去了超市对不对”

 

“嗯,马上到了,怎么了?”

 

“给你我带点北江的零食行吗,我想吃”莫锦帆这句委屈巴巴的,好似撒娇。

 

“好”江炎又叮嘱两句这才挂断电话,他好像得快点回巴黎了,省的莫锦帆那个小孩总催他。

评论(6)
热度(33)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