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出柜

涂疆和彭柯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涂疆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公开他和彭柯的事情,这种事情,怎么都瞒不过沈炬壤,还不如直接和他摊牌。

 

日常训练结束后,涂疆把彭柯叫到身边,把口袋里面的手纸拿出来帮忙擦拭着那人的汗水,试探性开口问道:“柯柯,我考虑了一下,我想把咱们两个在一起的事情告诉我师父,你觉得可以吗?”

 

彭柯考虑许久,最终点了头,因为他相信这涂疆深思熟虑过的结果。

 

“那你想好什么时候去首长家了吗”彭柯轻轻推开涂疆后他又觉得不妥,拉着那人的手坐在草地上面。

 

“这周六吧,那几个小子也不请假,名额刚好够咱们两个外出”涂疆低着头,那双大手紧张的草地上面拽来拽去的,一句话的功夫,他身边已经多了好些断草。

 

“嗯,买点东西去看看首长,其实坦白也挺好的,如果被发现了,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彭柯知道部队里面的首长都是一些老古董,他和涂疆的恋爱很有可能随时被发现,与其被他们发现还不如现在直接过去摊牌,最坏的结果不过是他们两个一起扒了这身皮走人。

 

周六一早涂疆带着彭柯外出买了一些营养品,东西置办齐全后才驱车赶往沈家,一路上彭柯异常的安静,手心里面都是冷汗。

 

涂疆牵着彭柯的小手,把憋在心里的那口浊气吐了出来,他又用力捏了捏手中的小肉手,开口道:“柯柯一会进去你别紧张,我师父问什么你都不要回答,所有的问题我来回答就好”

 

“不行,首长会为难你的”彭柯着急的抓着涂疆的领子,他不想总是躲在涂疆身后做一个不谐世事的小屁孩。

 

“柯柯,听话”

 

涂疆这四个字仿佛有魔力一般,彭柯听了态度忽然就软了下来,松开拽着他领子的手,又猫儿似的点了点头。

 

“一会进去你说话委婉点,别惹了首长不高兴”彭柯一边叮嘱一边帮着涂疆整理着装,那人的领子可是自己抓皱的。

 

“好,都听我们柯柯的”涂疆说完宠溺一笑,又揉了揉彭柯的小脑袋,这是他帮彭柯缓解紧张最有效的办法。

 

“走吧”彭柯的小脸烧了起来,如果这不是在首长家门口,他可能会抱着涂疆的腰身撒娇,嗔怪这人乱撩。

 

涂疆带着彭柯敲开沈家的大门,涂疆进门后故作轻松的把东西餐桌上面,又转头看了看站在门口紧张的彭柯,他把东西放好,赶紧过去帮着彭柯解围。

 

“师父,师母怎么不在家?”涂疆说着把彭柯也推到了沈炬壤面前。

 

“她出去旅游了,人老了闲不住,随她去吧”沈炬壤把报纸叠了叠放在茶几上面,又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再次开口问道:“找我有什么事?”

 

涂疆看着沈炬壤放下报纸,他连忙将茶几上面的茶具拿了起来,熟练的洗茶,沏茶,最后倒了一杯茶水递给沈炬壤。

 

“假期过来看看您,我们天鹰最近也没有任务,还有小尘那孩子训练挺积极的,就是不愿意回家,您看能不能找什么借口让他多回家看看穆叔”

 

“那孩子自己有主意,我还想着把沈胤煊那小子也送进去锻炼几年呢,不过还要等他高中毕业”沈炬壤摇了摇头,一想起自己儿子,他就有些头疼。

 

“胤煊不喜欢部队生活”涂疆说的是肯定句,他师承沈炬壤,也是因为自己父母是沈炬壤战友的原因,他初中的时候总往这边跑,自然知道沈胤煊有多排斥这种生活。

 

彭柯站在一旁依旧紧张,他听着两人聊天的内容也插不进去话,只好低下头杵在客厅中间站军姿。

 

沈炬壤看了一眼彭柯,又看着蹲在他身边献殷勤的涂疆,蹙了蹙眉:“你们天鹰的人犯错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不应该找我求情,还是说这个人有什么特别之处?”

 

彭柯心里一颤,以为沈炬壤看了出来他和涂疆的关系,他膝盖一软跪在了地上叫了一声首长,他声音虽然颤抖,但还是铿锵有力。

 

沈炬壤的视线看过去,涂疆心里也随之一颤,他家柯柯还是不能经受惊吓,他起身走到彭柯身边,也对着沈炬壤跪了下去。

 

“你小子平常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次找我这么大的阵仗,有什么大事?”沈炬壤把茶杯里面的茶喝光,又把杯子放下,这才正眼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两个人。

 

“师父,我有喜欢的人了”涂疆偷偷看了一眼身边的彭柯。

 

“挺好的,二十三岁也到谈恋爱的年龄了”此时的沈炬壤还没有意识到下一句涂疆会对他说些什么混账话。

 

“我和他已经在一起两年了,此时他就跪在我身边”涂疆说的坦然,不管如何,他都要给彭柯应有安全感,见家长这个流程还是要走的,即使他没有父母,但是他有师父。

 

涂疆的担心与彭柯无异,两个人都是怕悄悄恋爱被发现,既然这样不如坦率摊牌,即使他们两个都知道这个过程会很艰难。

沈炬壤的视线落在彭柯身上,口气严肃:“能分开吗?”

 

“不能,我是真的喜欢他”涂疆的视线一直落在沈炬壤的身上。

 

“闭嘴,我问的是彭柯”沈炬壤忍着自己的怒气。

 

“首长,我喜欢涂疆,所以,不会放手”彭柯吞了口口水,面对沈炬壤对他的施压,他内心还是害怕的,但是他不能退缩。

 

“好,非常好”沈炬壤拍了拍手,靠在沙发上,捏了鼻梁,又问:“涂疆,你跟我几年了?”

 

“九年”涂疆回的迅速,他怕沈炬壤为难彭柯,再度开口:“师父,我跟了您九年我也知道您秉性,先斩后奏这件事是我的错,但我真的很喜欢彭柯,不管您怎么逼我,我都不会放手”

 

“涂疆,你父母不在了,我得尽好一个做师父的责任,我现在要求你们两个分手,我的手段,你们两个是吃不消的”沈炬壤这段话就和平时聊天无异,就像在涂疆问今晚吃什么一样。

 

“师父,有什么事您冲我来,别为难他行吗?”涂疆难得和沈炬壤服了软。

 

“给你们两个最后一小时的思考时间”沈炬壤起身回了自己的卧室,把两个人就那么晾在客厅里面。

 

“队长,对不起”彭柯抿着唇,满心愧疚,如果他不那么早承认,如果他心里素质在好一点,他们两个都不会这么被动。

  

涂疆摇了摇头,更何况他根本不舍得对身边这个小家伙发火,他更关心的是一个小时彭柯能不能跪的住。

 

彭柯见涂疆不理他,垂下小脑袋跪在原地,双手紧紧握成拳,心里却有了打算,不管如何,他都不能放手。

 

他喜欢涂疆,他想一辈子都和涂疆在一起。

 

两个人安静的在客厅跪了一个小时,沈炬壤从抽屉里面取了钥匙也回到客厅,目光灼灼的盯着跪在地上的两个人。

 

“考虑的如何?”

 

两人皆是摇了摇头,并未出声,这是他们的态度,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放弃对方。

 

“爸,我回来了”沈胤煊拎着啤酒,看着客厅中间跪着的人,下意识的叫了声涂疆哥。

 

“你回房间,这里没有你的事”沈炬壤口气严肃,他不是很想让沈胤煊看到这种画面。

 

沈胤煊放下手中的啤酒,看了一眼跪在哪里的两个人,回到房间关严了门。

 

“想好了?”沈炬壤又问了一遍。

 

“我想好了,不会和他分开”涂疆的回答铿锵有力。

 

“跟我走”

 

沈炬壤走在前面,涂疆和彭柯跟在后面,上了车后,碍于沈炬壤在开车,后排的两个人也不敢有什么大动作,只能悄咪咪的牵个手。

  

 

——————————————

 

后面的文我都会扔在群里,不会放在大眼仔(保命要紧,这种题材容易被盯上)

 

这是涂疆和彭柯的番外,正文里面提到过的

 


评论
热度(17)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