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十五章

江炎第二天去江琮溪以前的公司取了东西,又帮他办了转职最后需要的手续,这才有离开北江的打算。

 

但是江炎始终不放心池榕,他又不好光明正大的去见那孩子,只好和池远锡约了一个时间,并打算从池远锡那边旁敲侧听。

 

江炎在北江呆了几天,就往学校门口跑了几次,还有一次正赶上池榕他们放学,江炎带着帽子和口罩混在人群中间,看着池榕搂着时琛的肩膀说说笑笑,原本悬着的心稍微放了下来。

 

但是下一秒他看着池榕熟练的把烟夹在双指中间,点火吸烟的动作一气呵成,他蹙了蹙眉,忍着怒气,把这笔账偷偷记在心里。

 

等他高中毕业再回北江,池榕这小子就死定了。

 

“大榕,你这事我可告诉炎哥了”时琛双手插在口袋里面,语气中不乏调笑的意味。

 

“说吧,反正他也不回你邮件,他这是不要我了啊…”池榕狠狠吸了一口烟,过肺的烟气又被他吐了出来。

 

江炎听着那孩子失落的语气,他想冲过去把人揽进怀里,再也不放手,他想告诉江炎,他没有不要他。

 

只不过,适当的放手是有利于池榕成长的。

 

尤其是这段特殊时期,他一定要池榕自己撑过去。

 

“你乱说什么呢,炎哥不要我都不可能不要你,从小到大炎哥那次不是帮着你”时琛并不认可池榕的话。

 

“从小到大他也没少教训我…二年级还是三年级来着,他还打我脸呢…”池榕嘟嘟囔囔的,虽有不满,但他还是很怀念小的时候。

 

“还不是因为你说脏话”时琛笑了笑,随后两个人陷入诡异的沉默。

 

江炎跟了一会便打车回了家,看着自己通讯箱里面躺着的两条信息,还有十多个未接电话,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只不过昨天睡得稍微早一点忘记给莫锦帆回消息了而已,今天那人就把信息变成了电话。

 

此时的巴黎正值中午十二点,他点开信息,看着上面的内容,勾起嘴角笑了笑,最后还是无奈的给莫锦帆回了一个电话。

 

“主子!”莫锦帆兴奋的从床上坐起来,江炎终于想起来他了。

 

“吃午饭了吗?”江炎用头夹着手机,双手脱着自己的外套,北江虽然是冬天,但是房间内自带供暖,并不算很冷。

 

“没呢,我还不饿,想着一会在下去吃饭,然后把我会的作业写一下”莫锦帆沉默了一瞬,又问:“你真的下周回来呀?”

 

“不一定呢,我这边事情快办完了,可能会提前回去”江炎把衣服挂在衣柜里面,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了下去,他今天出去办事没吃没喝的。

 

“好诶!那你回来,我天天往你家跑,我作业有救了!”莫锦帆很是兴奋,他终于又能见到江炎了。

 

“吃饭去,吃完饭写作业,写完发给我,我如果没回…可能是我睡了”江炎想了想,他觉得自己睡觉的可能性比较大。

 

因为江炎从巴黎飞回来基本就没倒过时差,这两天也一直在忙前忙后的,根本没心思去顾及莫锦帆的作业完成度。

 

“你累了就休息吧,我现在下去吃饭,吃完饭乖乖写作业,你不用担心”莫锦帆难得善解人意的催促江炎休息。

 

“嗯”

 

江炎挂断电话又联系池远锡反复确定见面的时间。

 

等彻底忙完,江炎将手机关机,又用被子把自己卷起来,这才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莫锦帆本是下去吃饭,但是看着空空如也的餐桌,只好认命的去厨房里面找东西吃。

 

莫锦帆看着冰箱里面仅剩的三明治和果酱面包,于是他默默的关上了冰箱门。

 

算了,不吃了,他选择回房间写作业。

 

莫锦帆刚抬脚走上台阶,家里的房门便被打开,他看了一眼回来的父母,并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往前走。

 

“莫锦帆,你吃饭了没?”说话的是莫锦帆的母亲冯洁。

 

“没吃,不想吃冰箱的东西”莫锦帆借此表达他对三明治和果酱面包的不满。

 

“换衣服,带你出去吃,今天你李叔叔请客”

 

“嗯”

 

冯洁口中的李叔叔也是一位法籍华裔,与莫家颇有渊源,莫锦帆的祖上是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移民进入巴黎,同属于移民的李家也是在这时候与莫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莫锦帆祖上在巴黎开中餐馆,但是中途经历了许多事情,最终这个餐馆还是没有保留下来。

 

莫锦帆对这些事情并没有任何兴趣,他不好奇自己祖上都是一些什么人,更不关心他的爷爷奶奶是如何离开十三区选择在四区生存。

 

他更不想知道父母在生下他之前都对那个人做过什么,说过什么,那个人为什么会那么优秀,而他只能被作为一个肮脏的替代品活着。

 

他不甘心,但他也无从反抗。

 

莫锦帆随着父母跟着在外吃饭,但是这顿饭让他吃的恶心,他时不时的就那些手机给江炎发消息吐槽。

 

因为江炎之前和他说过如果不回消息,就是在睡觉,他也能想象到江炎倒时差的困难。

 

“莫锦帆,你李叔叔和你说话呢”冯洁不耐烦的提醒了一句。

 

莫锦帆抬头笑了笑,开口:“抱歉,我刚才没听清,您问什么?”

 

“小帆现在有没有留学的打算,往后对自己都有些什么规划?”李元磊和善了笑了笑,但是眼睛里的讥讽是藏不住的。

 

李元磊不喜欢莫锦帆这种没有天赋的小孩,他喜欢莫锦绥那种有规划又聪明的人,因为想莫锦绥这种人往后可以是重用的。

 

“以后可能打算回中国发展,北江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莫锦帆心虚的喝了一口饮料,他想回北江,其实还是因为江炎。

 

只是因为江炎以后回北江发展罢了,如果真要说一个自己的原因,他希望脱离父母的控制,过着没有莫锦绥的日子。

 

活在阴影下的感觉,经常压的莫锦帆上不来气。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李元磊虽这么说,但还是小幅度的摇了摇头,他并不赞成莫锦帆的想法。

 

莫锦帆也不在乎他们的想法,随便塞了两口菜,便打了一声招呼要回家,这种饭局他不待也罢。

 

省的自己恶心。

评论(5)
热度(31)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