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十八章

江炎收拾完桌子和厨房,他回房间洗了个澡倒头就睡,丝毫没有管莫锦帆的打算,就连那人今晚睡哪他都懒得说一声。

 

莫锦帆从浴室出来就看到江炎手机放在床头充着电,床上那人紧紧的把被子裹在自己身上,和一个蚕蛹一样。

 

“主子,我睡哪啊?”

 

莫锦帆等了一会也没听见江炎理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他知道那人很累,只不过没想到会倒头直接睡死过去。

 

平常在学校里面江炎睡觉还是挺轻的。

 

莫锦帆盯着江炎的床,心里挣扎了半天,到底没敢爬上去,他除了挨打,就没怎么上过江炎的床。

 

除了江炎同意的那一次,他还记得自己偷偷上去过一回,那次被江炎发现,他又挨了一顿数据线,一点也不好玩。

 

莫锦帆在江炎房间里面转了一圈,没看到被子,也没看到能睡觉的地方,他沮丧的低着头,认命的靠着床边坐下,他今晚估计只能这么睡了。

 

莫锦帆把自己缩成小团,抬头看着暗黑色的夜,他在心里自嘲一笑,他这种人最适合隐在黑暗中,不和任何人有往来,不和任何人有瓜葛,最适合他的就是独身一人独自走完这一生。

 

江炎因为时差问题,睡了两个小时就从床上爬了起来,他摸了摸身边并没有任何热度,他这起身寻人。

 

走到落地窗的那一侧,看着莫锦帆蜷缩着身子睡在地上,他微微蹙眉,弯腰把人从地上打横抱起放在自己床上,又给人悉心的盖了被子,这才拿着手机去了客房。

 

江炎刷着手机,难得的看了自己的朋友圈,他看着池榕最新一条朋友圈是前天篮球赛得奖的照片,以及公式化的答谢,他硬生生的忍住没给那人点赞和评论。

 

在接着往下翻,隔了两三条是时琛那孩子连着发的两条,第一条是池榕喝啤酒对瓶吹的照片,并且配字思念某人四个字,第二条同样是篮球赛得奖的照片,只不过时琛什么都没有说。

 

那条喝酒的朋友圈时琛是屏蔽了池榕的,不然这张照片不可能会出现在朋友圈里面,而且配字还这么隐晦的指向他。

 

“这小子”江炎摇了摇头,依旧没有点赞,没有评论,他只想在后面安静的看着两个孩子的成长,尤其是池榕的成长,他并打算干预进去。

 

江炎翻着手机,一直都没睡着,他看了一眼时间,巴黎早上六点,他决定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做顿早饭然后把莫锦帆送回家拿作业。

 

他推开房门,看着莫锦帆把枕头和被子都抱在怀里,冻得瑟瑟发抖也不盖被子,他有些头疼的过去和莫锦帆抢被,结果那人嘤咛一声,他便松了手。

 

算了,反正冻着的不是他。

 

江炎忙完江琮溪和蓝步遥刚好起床,夫妻两人对视一笑,一个在餐厅坐下,一个走进厨房接过江炎手里的牛奶。

 

“妈,你回来怎么不告诉我”

 

“你爸说你回北江了,我就没告诉你,这次我休一个月,炎炎开心吗?”

 

江炎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些尴尬,“妈,我不小了,您换个爱称?”

 

“臭小子,你是我儿子,我怎么叫你还要征求你同意?”蓝步遥把江炎的头发揉乱,又冷哼一声,无奈开口:“你这孩子,越大越不可爱了,都没有小时候会撒娇”

 

“妈,还有两年我就十八了,十六岁已经接近成年了”江炎无语,这夫妻两个都喜欢逗他玩,都是些什么毛病。

 

蓝步遥轻笑,也不在逗自己儿子,她拿着牛奶回到餐桌上面,喝了一口牛奶,唇上沾染奶沫,江琮溪自然的凑过去,把奶沫亲掉,脸色未变分毫。

 

江炎:那我走?

 

江琮溪抬眼看着江炎依旧笑眯眯的,没有丝毫尴尬的情绪,这种情况在他儿子小时候经常发生,应该见怪不怪了。

 

江炎:我是意外,你俩真爱。

 

“儿子,过来吃早餐”蓝步遥可爱的歪了歪头。

 

“你俩先吃,我把我同学叫起来,他昨晚在咱家借宿”江炎恨不得把自己闷在房间里面,让外面那两个人赶紧去上班。

 

他丝毫没有别人家孩子看着母亲回来的那种思念,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出现是多余,甚至是意外。

 

他父母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一把狗粮砸死他。

 

“你让莫锦帆多睡一会,过来吃饭,咱们三个人好久都没一起吃过饭了”江琮溪轻敲桌面,这是命令的意味,并不是在和他协商。

 

“我吃”江炎满脸不情愿的坐了过去,默默接受夫妻二人对他的狗粮暴击。

 

江琮溪和蓝步遥也就不正经那么一会,看着江炎接受到的伤害足够多,这才收手有了点做父母的样子。

 

“炎炎在巴黎还适应吗?”蓝步遥夹了一个荷包蛋放在江炎的碗里。

 

江炎吃不惯西餐,在学校会勉强吃那么几口早餐,但凡他在家,一定会自己做中餐吃,所以今天的早饭是地地道道的中餐。

 

有粥有鸡蛋,江炎还蒸了几个速冻小笼包。

 

“还可以,学校的早餐吃不下去,可能是习惯喝粥”江炎一想起学校的西餐,没有中餐他就有些头疼。

 

以前他从未挑剔过吃食,来了巴黎倒是能体会到什么叫做挑食。

 

“在北江那么多年也没见你吵着吃西餐”蓝步遥说着又撸了一把江炎的头发,他儿子发质不错,耐玩。

 

“不喜欢”江炎嘴里塞着包子,应付的回答问题。

 

“学习跟的上吗?”这个问题也是蓝步遥问的。

 

“这小子学的多着呢,一边学高中的课程,一边学金融的课程,他愿意学,就随他”江琮溪把话柄接过来。

 

“一定是你逼着儿子学的”蓝步遥瞪了江琮溪一眼。

 

“和我可没关系”江琮溪把蓝步遥的头搂过来,轻轻的亲了一口。

 

江炎:没眼看…

 

“我吃饱了,我去把同学叫起来吃饭,他一会要回家拿作业过来做”江炎起身径直回房间,他是真的该洗洗眼睛。

 

那两个人的狗粮…他真是…接受无能。

 

江炎拎着莫锦帆起床,把人丢进浴室,又带人在父母怪异的眼光下吃了饭,陪着莫锦帆回4区取作业的动作一气呵成。

 

莫锦帆从江炎家出来,眨巴着眼睛,有些尴尬,“江炎,你父母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没有,他们…”江炎斟酌半天选择了一句比较合适的话,开口:“想念对方”

 

莫锦帆:……

 

——————————

  

评论评论😭😭

  


评论(6)
热度(31)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