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十九章

江炎站在莫锦帆家楼下,等着那人上去拿作业,莫锦帆上去好久都没下来,他隐约感觉到了什么这才抬脚往上面走去。

 

“你们什么都想着莫锦绥,他已经死了十多年了,你们怎么就不问我累不累,需要不要你们的关心”这是莫锦帆的声音,仿佛还带着哭腔。

 

“你需要什么,你要做的就是像你哥一样好好学习!”李雪矜的声音冷漠。

 

“你凭什么就这样决定我的人生规划!”

 

“因为这是你出生的意义!”

 

“我的意义只能用我自己做主”莫锦帆并不造成自己母亲的想法,他想好好活着,以后和江炎一样做一个能决定自己的人。

 

他从未想过留在巴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留在北江,就连工作他也不打算在巴黎,他只想去北江。

 

“莫锦帆,你就是个残次品,样样不如你哥”李雪矜一巴掌打在莫锦帆的脸上,眼神里面没有任何波动,只不过她看莫锦帆向来都和看垃圾一样。

 

自从莫锦绥出了意外后,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莫锦帆身上,因为她想在莫锦帆身上看到曾经的莫锦绥,他想让自己的小儿子和大儿子一样优秀。

 

“你们口口声声说莫锦绥多么优秀,但是你觉得他就很快乐吗,每天学无数东西,没有喘口气的时间,从不会反抗你们,随你们摆布,他没有自己的生活,就和一个提线木偶一样,你们玩的从来就不是莫锦绥,你们要的只是一个和他一样优秀的提线木偶”莫锦帆一连串的法语砸过去,抹了抹眼泪,提着书包出门。

 

“江炎…你…”

 

“我刚上来”

 

江炎看了一眼莫锦帆,接过他手中的书包,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该听的,不该听的他都听了一遍,莫锦帆这种人更用不到他的安慰,只需要当做不知情就好了。

 

“我近几天都玩疯了…没写作业…”

 

“慢慢补,我真怀疑你学理是认真的吗?”

 

江炎偏头看了看莫锦帆的发旋,那人低着头,双手插兜,摇了摇头,随后轻笑一声,开口道:“选理科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但是我遇见了你,就不觉得亏了”

 

“嗯?”

 

“因为你会给我补课,还会和我说话,还会教我道理,免学费的东西不学白不学”莫锦帆说到这里心情才逐渐好了起来。

 

他突然转身倒着走,冲着江炎笑了笑,吐槽道:“江炎,你知道他们选经政学的多后悔吗?”

 

“还好吧,认真学也能听懂”江炎并不觉得社会学有什么难度。

 

“我和你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莫锦帆嘟嘴,有些愤怒,为什么江炎学什么都那么快,他学个数学都快把自己头发揪秃了。

 

“你这脑子,天天都在蹦迪,什么时候静下来学习,什么时候你成绩就好了”

 

“他们经政学考题可变态了,应该是用这个词吧”莫锦帆叹了口气,随后再次炸毛,说道:“他们的考题让分析金融与社会的关系”

 

“嗯”江炎淡淡应了一声。

 

莫锦帆吵吵闹闹一路,江炎打开家门,看着家长坐在沙发上面,他有一种跑路的想法,只要这两个人在家,一定就是撒狗粮,丝毫不顾及他的感受。

 

也没有一点做家长的自觉!

 

“爸妈,你们怎么不上班”江炎换鞋挂钥匙,并不想看那两个人。

 

“休假”江琮溪并不想和自己儿子多说话,自家老婆在旁边呢,首要任务要哄老婆开心。

 

江琮溪搂着蓝步遥看电视,蓝步遥小女生一样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时不时给身边这人塞一颗樱桃。

 

江炎:我就多余问

 

莫锦帆照例打招呼,然后迅速钻进江炎的房间,一方面是防止他尴尬,另一方面是防止江炎父母尴尬。

 

“晚上自己做饭,我和你妈出去吃”江琮溪结果那颗樱桃,反而喂到了蓝步遥的嘴里,他又偏头亲了一口自家老婆。

 

“我知道了,我去写作业了”

 

“炎炎,那个小朋友…”

 

“妈,你儿子我是直的,他就是同学”江炎这话说着,反而把视线落在了江琮溪的身上,他丝毫不怀疑江琮溪和他妈说了一些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

 

江炎:就没见过这么糟心的父母

 

“我也没说什么,你记得给他上个药那个清秀的小脸都肿了,回房间写作业去吧”蓝步遥心里偷笑,他儿子还和小时候一样不经逗。

 

江炎这次连应付都懒得应付,抬脚迈入自己房间,反手落了锁,莫锦帆听到落锁的声音,他声音抖了一下,“你…要干嘛”

 

“我妈让我给你上药,医药箱在我书柜里面,自己拿”江炎回房间直接躺在床上,刚才被砸到身上的狗粮他还得消化一下。

 

“哦”

 

江炎打开网课的视频他也看不进去,索性翻身坐起,去帮着莫锦帆讲题。

 

伤药一直放在莫锦帆的手边,那人就没打算擦,江炎辅导他做完作业,又强硬的按着那人上药。

 

“江炎,我好羡慕你”莫锦帆扁了扁嘴,他从未看到过自己家里这么和谐过。

 

“羡慕什么,羡慕他们给你吃狗粮,羡慕他们吃饭不带你,羡慕他们有了对象忘了儿子?”江炎已经懒得吐槽外面那两个人了,每次见面第一件事就是砸他狗粮。

 

他这个爱情的结晶仿佛就是意外。

 

“至少…家庭氛围很和谐”莫锦帆垂下眸子,他的父母从不会这么和谐,每天坐在一起都和商务洽谈一样,让他很不舒服。

 

“和谐的只有他俩,今晚想吃什么,我给你做”江炎把伤药收起来,又把自己的书本扔到桌子上面。

 

“叔叔阿姨不在家吗?”

 

“他俩出去吃,你没听错,他俩出去约会”

 

浪漫的巴黎,浪漫的约会,此时此景非常适合江炎的父母,尤其是蓝步遥那样小鸟依人的女人,江琮溪虽是铁血硬汉,但也抵挡不住蓝步遥的温柔攻势。

 

两人仿佛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莫锦帆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个笑声带着赤裸裸的嘲笑,他从未想到过江炎也有被父母嫌弃的一天。

 

江炎:我就多余说他俩出去

评论(5)
热度(43)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