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买衣服

卞暕已经被谌瑾接到身边半年了,孩子也正是抽条的时候,不过短短几月时间,谌瑾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这孩子也长出了一大截,以前的衣服全部都穿不上了,甚至一点点都不合身,这可给谌瑾愁坏了。

  

谌瑾和单筱杉一商量,选了一个周末,准备抓着小孩去了商场,准备给那人买几身合体的衣服,不然让孩子用穿着露着脚脖子的裤子也不是那么回事。

  

“谌瑾,你别他妈的抓我领子”卞暕努力的挣扎着,在商场里面被人抓着命运的后脖领算是个怎么回事,他不要面子的!啊喂!

   

“给我好好说话,还有,我最后提醒你一遍,不许乱跑,不然抓回来就给你腿打断!”谌瑾蹙着眉,这孩子满嘴脏话是个毛病,早晚给得给他板会来。

   

“谁他妈稀罕你的施舍啊,别碰我,我不跑,行了吧!”卞暕摔摔打打的,满是不情愿。

   

但是卞暕自己说出来的话,他就一定做得到,不跑就不跑,谁怕他啊,不就是逛个街吗,他陪着呗!

   

“行,我记着了,你说的不跑”谌瑾说完果真放开了自己的手,耐心的陪着卞暕逛商场,想着既然今天来了,那就把全身给卞暕这个小屁孩换个遍。

   

卞暕这是长大后第一次来这么大的商场,他看什么都觉得新奇,也觉得这里面的衣服好看极了,仿佛平常他是看不到这么多东西的。

  

谌瑾耐心的陪着,也不催卞暕自己挑衣服,更多的是多做观察,看哪家店能被孩子多瞅两眼,他就带着孩子进去。

“喜欢哪个就去试试”谌瑾把人拉到店里。

  

“丑死了,都不喜欢!”卞暕说完转身小跑出服装店,继续闲逛,他不是不喜欢,他是不想花谌瑾的钱。

   

卞暕拒绝的次数多了,谌瑾也发现了,他不能由着小孩乱逛,只能自己做主。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去试衣间试一下”谌瑾拽了三件卞暕多看了几眼的卫衣塞进小孩的怀里。

   

“我不喜欢,我不试”卞暕偏头,其实内心恨不得把衣服赶紧套在自己身上。

   

“别让我在这揍你,赶紧去换”谌瑾一巴掌打在了卞暕的后脑上。

  

“去就去,你凶个屁!”卞暕瞪了一眼谌瑾,抱着衣服欢欢喜喜的进了试衣间。

   

卞暕换好后紧张的推开试衣间的大门,又不自然的抓了抓衣角,抬头看了一眼谌瑾。

  

“来镜子这边看看”谌瑾收了手机。

  

“哦,好看吗?”卞暕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了一嘴。

   

“好看,结账”谌瑾起身走到收银台拿出自己的银行卡。

“你…你要给我买的…不是我要的…”卞暕又偏头,小脸却红了起来。

  

“嗯,我死皮赖脸给你买的”谌瑾说完把其余的衣服装起来,自然的拎在手里。

  

有了卫衣的开端,谌瑾自然而然的又给卞暕买了裤子和鞋,每一次都是用暴力逼迫小孩去试,他看着顺眼了,就直接结账,根本不给卞暕反驳的余地。

  

卞暕每次也是别别扭扭的和谌瑾确定,不是自己需要,而且那人死皮赖脸的给他买,然后塞给他。

   

他一点都不需要谌瑾的同情和可怜!

   

谌瑾直接给卞暕买了十多套衣服,把人头从到尾的换了个便,就连头发也被谌瑾抓着换了一个清爽的发型。

   

晚上回家的时候卞暕笑嘻嘻的照了半天镜子,又炫耀一般的在谌瑾身边转了好半天,翘起来的嘴角就没压下去过。

  

平常满口脏话,给谌瑾甩脸子的态度也一变在变,恨不得把自己黏在那人身上,表示自己的感谢。

   

“别闹了,吃饭了,吃完饭看新闻联播”谌瑾轻轻推了一下卞暕。

   

“啊,哦,马上”卞暕小跑回自己房间,换了睡衣,这才大咧咧的坐在餐桌前面,等着谌瑾拿筷子。

   

谌瑾动筷,卞暕立马跟着动筷,风卷残云的一般扫荡着桌子上的食物,然后又想起谌瑾的破规矩,偶尔给那人家夹两筷子菜。

    

谌瑾知道卞暕的别扭也不拆穿他,只是这顿饭吃的别往常开心多了,甚至连一点摩擦都没有,饭后卞暕也是主动收拾了餐桌,刷了碗,乖乖的写了观后感。

   

可能是因为谌瑾今天对卞暕异常的好,卞暕也没对着他伸爪子,把爪牙都乖乖的收起来,藏在身后,这一天卞暕尽是给了谌瑾好脸。

   

也只有卞暕乖乖的,谌瑾才觉得这孩子顺眼多了,他也动了心思,想把人一直养在身边,冷清多年的他身边突然有个孩子也是不错的。

    

卞暕也是这么想的。

     

就仿佛在这夕阳下,谌瑾和卞暕悄悄签订的和平协议一般。

    

就这样,岁月静好,和平相处。

    

卞暕也不是那个犯错的小孩。

    

谌瑾也不是只会抓犯人的警察。

     

他们有的只是长辈与晚辈的温馨。

   

——————————

  

就差点梗的番外啦,点梗的番外写完就正式完结啦,上次抓人的三个小可爱快点戳我嗷,不然一周后就自动作废喽~

  

评论(1)
热度(17)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