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十三章

莫锦帆连着吃了几天的退烧药,这才堪堪的热度降了下去,在这同时,他们也迎来了圣诞假期。

 

“你们法国放圣诞假这么离谱的么?”江炎看着假期时间满脸都是我不理解。

 

“很正常吧,你们不过圣诞节吗?”对于从小在巴黎长大的莫锦帆来说,这种事不应该是正常的事吗。

 

“放十八天的假,你确实很正常吗?”江炎侧头看过去,他过来巴黎之前确实没查过这边的假期制度,但是这不打扰他觉得离谱。

 

“这是法国的公假日,上个月月初的诸圣节不是也放了十七天,你放心,圣诞节这半个月我会好好学习的,也会照顾好自己,我说到做到,不然…”莫锦帆环视周围,见没人看着,他赶紧凑到江炎耳边,继续开口说道:“如果我违反承诺,等我回来你就抽死我”

 

江炎把莫锦帆的小脑袋推开,无奈的叹了口气接受现实,十八天的假期,刚好够他规划一下近期的学习计划。

 

“假期你直接来我家做作业,如果叔叔阿姨不同意,我会去帮你做沟通”江炎随手记下作业,这才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发现自己没带钥匙。

 

“好!我随叫随到!”莫锦帆兴奋的应了下来。

 

放学的时候江炎又回了一次寝室,他东翻西找最后确定自己确实把钥匙忘在了家里,他只好给江琮溪打电话求助。

 

“爸,您在家吗?”

 

“我在公司”江琮溪说着抬手看了一眼手表,这才再次开口:“今天可能要加班,到家可能会晚上十点多”

 

“我钥匙忘在家里了,学校不让留宿,今天是中午放学,确实有些早,您看我现在方便去您公司取钥匙吗?”这么尴尬的事实江炎还是第一次发生,这么羞耻的事情,他恨不得找个地缝立马钻进去,最好这辈子都别出来。

 

“放圣诞假了…”江琮溪这才想起来,他们来巴黎已经五个月了,再过一个多星期就要过圣诞了,这么长时间的假期,他应该让江炎回趟北江帮他办件事情。

 

“嗯”江炎攥着手机有些紧张,平常这种小事江琮溪是不会和他聊这么久的,通常同不同意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你过来取钥匙,回家收拾行李,你回北江帮我办件事情,我这忙走不开”江琮溪还有一些东西在分公司没来得及收拾。

 

“好”江炎应了下来,等待江琮溪挂断电话,这也是江家独有的礼仪,打电话期间不能主动挂断长辈的电话。

 

“还有…去看一眼池榕那孩子,看他过得怎么样,你不想露面可以私下帮他”

 

“爸,池榕不小了,我相信他可以照顾好自己,我现在就去您公司拿钥匙”江炎不想因为池榕的事情分钟,他好不容易麻痹了自己,父亲这么一提,他又少不了担心那孩子会做出什么傻事。

 

“嗯”江琮溪挂断电话,摇了摇头,江炎这小子真是随了他,但凡做了决定,打死都不会回头。

 

江炎坐车到江琮溪的公司取了钥匙又打车回了家,匆忙的收拾自己行李,等所有东西整理好以后,他又去了一趟江琮溪的公司。

 

江琮溪叮嘱了一下江炎要注意安全,拿回了自己的钥匙,又开始去忙碌了。

 

江炎离开公司急匆匆的赶往机场,等他买了票,办好托运,这才想起来莫锦帆这个人,他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消息发给莫锦帆,便将手机关了机。

 

莫锦帆收到信息的一瞬间,便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看着那不太熟悉的中文,微微蹙眉努力辨认,一大段话他只认出来‘回国,去北江,下…三回来’几个字。

 

莫锦帆本能的用法语回复,又顺带问了一下中文的意思,只不过他一直等不到江炎的回复,他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也都是关机状态。

 

江炎从巴黎回国又是十二个小时四十分钟,刚一落地,打开手机,就接到了莫锦帆的轰炸,他看着那十多通的未接电话,又看了看莫锦帆回复给他的信息,这才想起来莫锦帆只会说中文,其实文字他是不认识多少的。

 

这一点确实是他疏忽了。

 

江炎把输入法调成法文重新组织语言编辑信息,这边信息刚发出去不到一分钟,那边的莫锦帆电话已经打了过来。

 

“什么事这么着急,还给我打国际长途”江炎一边走,一边寻找自己航班的行李转盘。

 

“我看不懂你发的中文,我给你打电话你也关机”莫锦帆声音黏黏的,仿佛没睡醒一般。

 

江炎经过将近十三个小时的飞行,脑子晕乎乎的,他看了看自己手机上面的巴黎时间,气的火冒三丈,奈何他已经回国了,不能把莫锦帆那个小崽子怎么样。

 

“莫锦帆,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江炎这句话说的有些咬牙切齿。

 

“你别生气,我睡觉了,不过你的提示音比较特殊,我听见了就醒了”莫锦帆在床上翻了一个身,又拽了拽自己的被子,缓缓闭上眼睛。

 

江炎听着这句话,就和被顺了毛的大狮子一样,心里的怒火瞬间被开心占据,口气也难得带上清润的温存。

 

“我回北江帮我爸办点事情,我需要在中国住七八天,最晚下周三回去,你好好…”江炎话还没说完,就听着那边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还有本能回应他的哼唧声。

 

和一只小奶狗一样,软软的,让人有种想rua的冲动。

 

江炎轻笑一声,道了晚安,挂断电话,等待自己的行李从转盘上面出来,他需要回一趟家里。

 

巴黎时间是凌晨三点,北京是早上九点,刚好在学生上学期间,江炎也不用怕会被池榕撞到他回国,不然他是打算在机场躲到上学时间的。

 

江炎带着行李回了北江的家,五个月不住的房子已经落灰,床单被罩也需要换新的,他只好抱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想法给家里做了一个大扫除。

 

江炎忙忙碌碌两个小时才把家里收拾出样子,中午十一点多将近十二点是学生午休放学的时间,他躲在房子里面并未出去,但是他等了好久都不见隔壁的人回来,这让他逐渐起了疑心。

 

他只好翻出自己好久不上的邮箱,里面时琛最新的一封信停留在半个月前,他点开看着时琛说他们搬家了,搬到了离北江一中近一点的地方去了,江炎吊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

  

巴黎和中国的时差为:巴黎+6=中国

 

诸圣节放假时间:10月22日—11月7日

  

圣诞节放假时间:12月17日—1月3日

  

以上放假时间均来自百度。

 


评论(3)
热度(33)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