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三章

白祈年与剧组签完约的第二天直接带着行李进组,和经纪人一起住到了剧组安排的酒店里面,这样拍戏会方便一点。

白祈年作为新人,他每天按时按点到组,没有他的戏他就在一旁看着别人拍或者低头看看自己的剧本,到了自己的戏,他赶紧跑到镜头前去拍戏。

“诶,莫铭竹你过来一下”说话的人正是由许梦凉饰演的方季航这个角色,他蹲在湖边,用夹子捏起来一个烟头。

“你觉得这个烟头是嫌疑人的?”白祈年凑过去,半天才从兜里掏出一个物证袋,打开以后放到烟头下面接着。

许梦凉镊子一松,烟头准确无误的掉在物证袋里面,他把镊子扔到工具箱里面,就着这个姿势在地上捡起两块石头扔入水中“我是觉得这事太他妈邪门,这都是本月第三起案子了”

白祈年摇了摇头,扫了一眼周围情况,用手指了指右边的河流,“尸块都是在这里被发现的,这两天下雨,线索都会被冲刷掉,很难查的,我先带着尸体回去”

“好”许梦凉比了一个手势。

白祈年表演课是认真上过的,很少NG,所有剧情线基本都是一条过也从未让导演发过火,丁墨阳站在一边盯戏,以防止突发状况。

一大段戏拍了将近两个小时,等两人都没有戏份了,这才聚在一起,白祈年眼睛尖,看着许梦凉走向他,他赶紧把剧本放在一旁,起身打招呼“凉哥”

“哈喽哈喽,刚才那段演的不错,有一瞬间我还以为你就是莫铭竹呢”许梦凉从不吝啬给人赞美,和他接触久了就会发现,这个人和大众认识的许梦凉根本不是一个人。

“凉哥说笑了,我不过是在演绎他而已”白祈年顺着把旁边的剧本拿过来,讨教道“凉哥,你看这段,就是解剖后,我要把资料送到办公室,本应该我是推门直接进,然后你和我起冲突,这个情绪应该表现出来?”

“一般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愤怒,但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你需要的是压抑情绪,想着事后报复,声音一定是带着怒气的,但面部表情不需要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还有就是……”许梦凉给了白祈年很多建议,其中不乏自己总结的经验,他很钦佩白祈年,第一次拍戏就能让导演对他赞不绝口。

这应该就是白祈年的特别之处。

‘啪’拍戏的现场传来一声清脆的巴掌声,白祈年捂着脸眼泪汪汪的看着面前的男孩,他发了狠的瞪着那人,忍着疼继续说他的台词“莫尉寒,爸去世我也很难过,我警局很忙,我已经尽快回来了…”他闭了闭眼睛,微微仰头试图把眼泪控在眼眶里,他声音哽咽“你就让我见爸最后一面…行么?”

“你不是有案子很忙吗!你回去啊!你还回来干什么…”男孩的声音从悲伤逐渐化为无力,他的演技很好,因为不肯屈服于圈内的潜规则,所以一直得不到公司的重视

“卡!”导演喊了一声,让助理给白祈年拿了一个冰袋,又把那个小演员叫过去骂了一顿。

“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假戏真做,我他妈让你打过去,是把手挥过去,没他妈让你真扇过去,会不会演戏,都他妈快杀青了你给我起幺蛾子…”

“导演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男孩鞠躬道歉。

 

——————————

 

存稿,勿理

  

评论
热度(27)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