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二十六章

次日一大早八点多,新兵连集合在操场,穆景尘手里拿着文件夹对着那群新兵蛋子晃了晃,说道:“你们下连的分配在我手里,不过这在之前我需要提醒你们一件事”

  

  

沈胤煊微微垂头,并不打算听穆景尘讲废话,他只想知道自己被分配到了哪里,有没有资格参与天鹰的选拔。

  

  

“今年下连名单下来的比较快,这也和你们在新兵连的表现有关,本来全团大比武结束后会有一次表彰大会,但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旅里面决定等你们下连以后在办”穆景尘翻开名单,打算宣读。

  

 

“报告!”

  

 

穆景尘抬眼扫了一下第一排打报告的人,微微蹙眉,不情愿的开口,“讲”

  

 

“您刚才说提醒我们一件事,您还没讲”这人脑子转的慢,根本没听出来穆景尘刚才那番话的意思。

  

 

“行,那我明着告诉你们,新兵连训练勉强及格的人,现在就可以打报告滚回家了,因为你们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兵!”穆景尘最烦的就是这种刨根问底的人,就连什么场合说什么话都不知道,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报告”沈胤煊吊儿郎当的跟着喊了一声。

  

 

“讲”穆景尘更加不耐烦,真不知道沈胤煊这小子跟着凑什么热闹。

  

  

“什么时候能去新的连队?”沈胤煊想越快越好,这样他就能离天鹰更近一步。

  

  

“分完就可以走,现在有什么问题你们都给我憋心里,下面宣读分配名单”穆景尘垂头又扫了一眼名单,看到沈胤煊名字的时候,他眼里闪过一抹消息。

  

 

这个小屁孩可算没给沈首长丢人。

  

 

穆景尘挨个宣读了一遍,后面就剩六七个人的时候,他们心里更加紧张,因为已经有三四个已经被分配到了炊事班,步兵连和火箭旅也去了不少人,唯独侦查连到目前为止,一个人都没有。

 

 

“郭皙铭侦查一连,沈胤煊侦查一连…”穆景尘读完最后一个人的名字,合上文件夹,又说:“恭喜你们度过了三个月的新兵连生活,后面等待你们的只会是更加严格和忙碌的新生活,只有放平心态,后面的时间才会更好过一些,现在原地解散回宿舍收拾东西准备下连”

  

  

站在原地的所有人散开该回宿舍的回宿舍,唯有沈胤煊等着人都走完,这才追上穆景尘,伸手抓住他的手腕,“连长”

  

 

“说”穆景尘挣脱开沈胤煊的手,又看了一眼身边的彭柯,“沈胤煊我有必要提醒你,这是在部队,不许胡来”

  

  

“嗯,小尘哥哥我错了”沈胤煊乖巧垂头,立马认错。

  

  

“找我什么事”穆景尘看着沈胤煊这么乖的认错,他也不忍心发火,只能在心里骂着自己没出息。

  

  

“马上就下连了,我会想你的”沈胤煊就和一只大型犬一样,粘人又可怜。

  

  

“天鹰选拔会在一个月后开始,最多一个月见不到面,你忍一忍,争取进入天鹰好不好?”穆景尘叹气,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么多年没见,他也想念这人的,虽然三个月的新兵连生活沈胤煊总是给他捅娄子,但他确确实实看到了这人的成长,他很欣慰。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