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二十四章

“老师…我…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古牧彦本能的想要解释,但是他发现他没有什么好解释的,他甚至不能找个好借口来辩解,他只好底气不足的道歉。

“从现在开始,你的手机放在我这里,有需要过来和我要,并说明情况”宁一燃把古牧彦的手机放在自己的口袋里面。

“我…老师…这不行,手机我还要和导员他们联系呢”古牧彦确实缺不了手机,他百分之八十的资料都在手机上面,而且他是班里的班长,联系他的人还不少。

宁一燃早就猜到了古牧彦会是这番话,他也不强求,开口“回家给你,现在就放在我这里保存”

“嗯,谢谢老师”古牧彦垂下眸子,古旭这件事…他做错了嘛,他不知道,古旭是他表弟,他怎么能亲手把人送进监狱呢,他勾了勾嘴角,在心里自嘲道“古牧彦,你就是个狼崽子,谁都喂不熟”

宁一燃看了一眼古牧彦,明知孩子心里有事却还是没说一句话,两人到家,宁一燃给古牧彦安排了住处,转身便要去书房,古牧彦伸出手抓住宁一燃的手腕。

宁一燃转过身。把古牧彦抓着他的手拽下去“有事?”

“对不起”古牧彦低下头,觉得自己诚意不够又屈膝跪下,接着说道“学生的家事让老师费心了,学生知道这件事情不归老师管,都是因为学生的才会把老师牵连进来,老师对不起,学生请责”

宁一燃怎么会不知道这是个借口,孩子就是心里过意不去,他伸手拍了拍小孩的小脸,骤然冷下声音“怎么,古旭进去了,就给你这么大的打击,那天你自己在职业道路上面有点坎坷,你是不是就要辞职了!”

“没…没有,学生没有那么想”古牧彦回答的战战兢兢,他可真是忘了,他不过就一个实习生,有幸住进宁一燃的家里,他还在自怨自艾,真是…认不清自己身份,实在是…宠不得。

“那就给我老实点,别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宁一燃收回手,离开房间还不忘帮孩子把门带上。

古牧彦呆呆的跪在地上,好一会才回了神,他把自己撑起来,开了窗户,站在窗边吹风,手机响了半天他也没有要接的心思。

古牧彦吹够了,关上窗,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未接来电,淡淡的笑了一声,把电话打了回去,他声音带着疲惫,开口“学长,找我有什么事,刚才在忙,就没接”

“刚刚得知明天有宁老师的课,你来不来听,听说明天是一堂交流课,你不是要考研了吗,说不定对你有帮助”被古牧彦称为学长的人,把刚打听到的消息全部透露给了古牧彦。

“谢谢学长,这两天忙忘了,我被调到了林炬市局,带教老师就是宁一燃宁老师,明天的学术课我一会问问老师的意见”古牧彦低下头,刚才他那个样子,不知道宁一燃见他会不会生气。

“诶呦,恭喜恭喜,我们小古出息了,巴巴往市局跑的愿望实现了,诶,对了,还有一件事,你的论文上次不是答应你做学术用吗,结果…”

“没事,学长,你说就行了”古牧彦听着自己学长吞吞吐吐的,想必一定是不好的事情,不就是一个论文吗,他有什么听不得的,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被弄丢了,不过无所谓,反正他还有备份。

“你的论文被冠上了剽窃的罪名,事情还没查清楚,我也是偷偷从教授那边了解到的”

“我知道了,谢谢学长,学长辛苦”古牧彦挂掉电话,把手机扔到床上,深呼吸一口气“既然天都不想让我好好过,那我作一番又如何”

古牧彦洗了澡,换了一身宽松的衣服,他找了半天都没看到有什么顺手的东西,只好作罢,他鼓起勇气一步步的往书房走去。

评论(1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