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七章

江炎被电话的声音拉回神,他看着屏幕上赤裸裸的‘小榕’两个字,他闭了闭眼睛,狠心挂断电话。

 

那孩子一遍遍的打过来,他一遍遍的挂断,到了最后他把手机扔到一边随它吵闹,池榕会打国际长途过来一定是要和他哭诉白榕的事情。

 

他觉得这是池榕成长的一个好机会,他不能死死抓住这条禁锢池榕成长的铁链,所谓的成长就是要经历各种磨难与挫折。

 

关于亲人的生老病死…也是考验的一环。

 

手机终于安静,他紧紧皱在一起的心也被放开,他捡起手机,按了按原来是没电关机了,他又忽然紧张一下,那孩子会不会以为他是故意的?

 

随即转念一想,他挂掉电话,本就是故意了,已经打算好了,他又在怕些什么呢,真是可笑。

 

江炎回到房间插上电源给手机充电,看着那一串的未接电话都是来自池榕,他最终还是点开那个电话拨了回去。

 

江炎内心祈祷着池榕不要接电话,这样他就能装作自己对这件事情完全不知情的样子。

 

江炎连着拨回去三次池榕都没有接电话,他吊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这是池榕不接他的电话,不是他没有过问。

 

晚上九点半莫锦帆的电话准时打了过来,他按规矩的汇报今晚做了什么,又捏着衣角小心问道:“主子,我能喝酒么?”

 

即使江炎现在看不到莫锦帆的动作,也知道那人是怕自己生气的,他耐着性子又控制自己的语气,这才开口:“给我一个同意你喝酒的理由”

 

“我…”莫锦帆咬紧下唇,眼眶中续满泪水,倔强的摇了摇头,语气中带着委屈,还有很明显就能听出来的哭腔,“没有理由”

 

江炎不想让自己因为池榕这件事的情绪影响到莫锦帆,他单手按了按自己的指关节,这才觉得心里好受一些。

 

“不许”

 

“是”

 

江炎没有挂断电话,莫锦帆也没有继续追问,气氛陷入到了诡异的沉默中,两人就这么静静的听着对方的呼吸声,谁都没有要打破的这种沉默的意思。

 

这种沉默的气氛僵持到了五分钟,江炎隐隐约约能听见莫锦帆那边有争吵的声音,说的不是中文而是法语。

 

“你…要不来我家坐坐”

 

“好”

 

江炎利落的报了地址,莫锦帆也没矫情的答应了下来。

 

家里那种沉重的气氛莫锦帆是一分钟都呆不下去,相对而言,他更愿意赖在江炎身边,即使这人有时候打他是真疼。

  

但他知道江炎是为了他好。

 

江炎从小到大家庭气氛都十分和谐,即使父母很少同居在一起,但他也能感受出来,母亲和父亲都是爱着自己爱着对方的。

 

江炎敲开自己父亲卧室的门,他简单的说了一下莫锦帆要过来坐坐,又说了自己刚才的想法,他觉得母亲去世这种事情,池榕需要自己面对。

  

其实他回去才是对池榕最不利,最不负责的做法。

 

江琮溪欣慰的点了点头,面前这小子长大了,办事不用他担心,学习不用他操心,现在这孩子完全可以脱离他的掌控,但是江炎并没有这么做。

 

因为他觉得自己能力还不足,他还需要在一些方面依赖江琮溪,更甚是需要麻烦自己的母亲。

 

“你真舍得把小榕留在国内放任不管?”江琮溪支持江炎的做法,但他更担心池远锡这个工作狂以后和池榕的关系会有更大的裂缝。

 

“爸,这不是放任不管,我觉得这是一次绝好的成长机会,生老病死人之常情,每一个人都会面对这些事情,您已经面对过了,未来五六十年后我也会面对这种事情,榕姨的去世我也难过,但是对于小榕来说只要他把这件事情完美解决,放下与池叔叔的恩怨,那小榕这个成长,无疑是巨大的”

 

“老池可是个工作狂,我真怕他把小榕那么好的孩子给养歪了”

 

“爸,你要相信他,就和相信我以后回国会闯出一片天地一样”

 

“去吧”江琮溪对着江炎拜了拜手,他看着自家儿子亮晶晶的眼睛,他就不忍打破这种场景。

 

江炎帮着江琮溪带上了门,他回房间取了电脑窝在客厅的沙发上面查看着自己的邮箱,果然有时琛那小子发过来的消息。

 

江炎秉着眼不见心不烦的心态把邮箱所有关于时琛的消息全部删除,不管是已读还是未读,一律塞进垃圾箱中。

 

莫锦帆家在4区,距离江炎所在的13区也就三公里多点,他乘坐交通工具也就二十多分钟左右,因为他是华裔,长期生活在巴黎,所以找到江炎家里也并不是件难事。

 

江炎把莫锦帆带到自己房间,关门的瞬间反手落了锁,他把书桌前的椅子拽到身边坐了上去,又让莫锦帆坐在自己床上。

 

“我问,你答,我不想听废话,我今晚很累”江炎开门见山表明态度。

 

“不用主子问,自己都交代”莫锦帆打了一个寒颤,这样陌生的江炎似乎很有韵味,到压迫感也是平常的好几倍。

 

“说”江炎又恢复成了惜字如金的态度,池榕的事情搅得他头晕脑胀,现在莫锦帆还跟着添乱,他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江炎感觉此时的自己可能就是个大冤种。

 

“我作业写完了想和初中同学出去玩,我妈不让,我爸说我交狐朋狗友,我又和他们说我过来找你,他们说我骗人…他们吵架心情不好就会指责我…”莫锦帆说着把自己缩成一团,把小脑袋埋进臂弯里面,竟又哭了起来,声音委屈,“我不过就是想让他们多关注一下我而已,我并没有做错什么,我…我在家沉闷是不想让他们不开心,我在家蹦迪也是想让他们多陪陪我…我真的错了么…”

 

江炎听着家长里短的破事,心情愈发烦躁起来,他站起来走到窗边,把窗户推开,狠狠的吸了两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转过身子靠着窗台,盯着莫锦帆的背影半天都没说出来一句类似讲道理的话,他无力的把自己摔到床上,又把被莫锦帆压在下面的被子拽出来,开口:“别想那么多了,你今晚睡这,我睡书房,我累了,晚安”

 

江炎走的迅速,没给莫锦帆任何拒绝的机会。

 

 

——————————————————

 

某人天天吵着要见江炎,我就把他放出来了…

 

想要评论,也不知道有没有…

 

自己越来越糊了(╥╯﹏╰╥)ง

评论(7)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