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十七章

巴黎时间凌晨一点,江炎的航班落地,他取了行李往出口走过去,一眼便看到那个身高不算矮但是又比他稍微矮了一点的小孩。

 

他拉着行李箱走过去,用力的按了按他的头,但声音还是高兴的,问道:“几点过来的,我不是说让你回家睡觉吗?”

 

“没来多长时间,想着你回来,我也睡不着了”莫锦帆心虚的笑了笑,其实他是和家里吵了架才跑来机场的。

 

“出息,饿了吧,带你去吃点东西”江炎停下脚步,用手机搜索附近都有哪些餐厅还开着门。

 

“好诶,我想吃中餐”

 

莫锦帆蹦蹦跳跳的从江炎手里抢过他的行李箱,闹着他一定要帮忙拿,江炎说不过他,只好把行李递过去。

 

“中餐有很多,你要吃什么?”

 

“我看谷x说中国流行上车饺子下车面,咱们去吃面吧”他的眼神亮晶晶的,就等着江炎点头。

 

“行,你怎么知道我在戴高乐降落”江炎手里不停,还在浏览附近的中餐馆。

 

“奥利不飞中国,博韦只有大巴可坐,我想着你应该不会坐,那就只剩戴高乐了,我觉得戴高乐挺方便的,还近”

 

“附近中餐都关门了,今晚住我家吧,我给你做面吃”江炎因为自己落地太晚就没有让江琮溪过来接他。

 

“好诶!”莫锦帆手舞足蹈的,就和一个孩子一样好哄,江炎说什么他都愿意听。

 

江炎带着莫锦帆走到地铁口,他打算坐地铁回去,这个时间江琮溪一定在家,他一会到家可以直接敲门。

 

半个小时的路程,江炎一直在询问莫锦帆最近的情况,以及作业完成情况,莫锦帆耷拉着小脑袋,声音瞬间低落下来。

 

他一点都不想和江炎谈论自己被对比的事情。

 

“这么不情愿,那我不问了”江炎收起手机,摸了摸口袋,把棒棒糖拿了出来,撕开糖纸,开口:“张嘴”

 

“啊…”莫锦帆听话的张开嘴。

 

江炎把棒棒糖塞进莫锦帆的嘴里,又轻柔的揉了揉他的头,勾起嘴角笑了笑,但他并没有说一句话。

 

“你生气了?”莫锦帆把棒棒糖拿出来,讨好一般的凑到江炎身边。

 

“没有,既然你不想说,我就不应该问,这是对彼此的尊重,棒棒糖是北江的,味道怎么样?”

 

“甜的,不对,棒棒糖能有什么不一样的”莫锦帆一时没反应过来,等意识到自己被江炎耍了,他恨不得死在轨道里面。

 

这很丢人的阿喂!

 

“笨蛋”

 

“不笨”

 

江炎无奈摇了摇头,地铁到站,他带着莫锦帆回了自己家,和他预想的一样,江琮溪从卧房里面出来给他开的门。

 

“叔叔好”莫锦帆礼貌的和江琮溪打招呼。

 

“咳,莫锦帆和家里有矛盾,今晚住咱家”江炎从江琮溪的眼神里面看出不解,只好尴尬的开口解释。

 

“嗯,一会小点声,你妈回来了”

 

“好…不是,我尽量小点声,做饭小点声,我还没吃饭”江炎发现自己越解释越乱,江琮溪应该知道他不喜欢男孩子啊!

 

“吃完早点休息,别闹太晚”江琮溪回房间,他要抱着自己老婆睡觉了。

 

江琮溪一边走一边低低的笑着,他的意思是收拾行李小点声,他也知道自己儿子不喜欢男孩子,但是江炎给他反应太好玩了,忍不住想多逗两句。

 

“不是…我…算了,我洗手做饭”江炎懒得解释,反正他清者自清,他只不过是怕莫锦帆在外面出点什么意外,最近13区并不太平。

 

江炎在厨房看了一圈,最后有些无奈,把番茄和鸡蛋拿出来,又从冰箱里面拿了一些水果,打算做水果茶。

 

“吃番茄面可以吗?”

 

“是面就可以”莫锦帆把手机静音,又把媒体音量调小,偷偷的拍了一张江炎做饭的照片,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会做饭的男生真帅。

 

尤其这个男生还是江炎。

 

江炎忙了大半个小时,把面做好后又给莫锦帆做了一杯水果茶,他把碗端过去,又单独把水果茶推给莫锦帆。

 

“尝尝味道怎么样”

 

莫锦帆眼睛一亮,喝了一大口发出满足的声音。

 

“你还会做水果茶”

 

“弟弟爱喝,就去学了”

 

池榕从小到大没有什么爱吃的东西,唯独钟爱水果茶,每天放学都会去买一杯,如果没有时间出去,他就会点一杯果茶送到家。

 

江炎因为这事说过他几次,每次池榕都是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嘟着嘴撒娇,什么都可以依江炎,但是果茶这件事不可以。

 

江炎为此特意在网上学了水果茶的制作,在他熬坏了三袋茶包以后,终于掌握了做果茶的方法。

 

每当池榕想去买果茶,都会被他揪到家里去喝,他还记得自己快中考那段时间,池榕为了喝果茶每天都会坐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写作业,完成的好,他会额外做一杯西瓜冰给池榕喝。

 

“那你这次回去也是为了他?”

 

“不是,我爸让我回去办事的,也顺带去看了看他,但是没让他知道”江炎想起池榕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就想抽死他。

 

“为什么?”

 

“因为他要学会长大”

 

莫锦帆眨了眨眼睛,他有些迷茫,他不懂江炎口中的长大是什么意思,人天天的活着,每天都会学到不一样的知识,难道这就不是成长吗?

 

他实在理解不了。

 

“吃饭,不懂就别想”

 

江炎知道莫锦帆迷茫,他不想多说池榕的事情,那孩子只有长大了,才能让他彻底放下心,只有长大,那孩子才懂他的用心。

 

只是江炎想不到,他选择放手这件事情会给池榕造成多大的心里伤害,他也想不到在他回国后,居然会听到池家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的消息。

 

“江炎,你说长大了,我们是不是就自由了?”

 

“是”

 

“那我要努力长大再也不回巴黎,省的我爸妈总唠叨我没有莫锦绥优秀”莫锦帆攥着筷子,用双手拄着自己的小脸。

 

江炎失笑,他猜测莫锦帆虽生活压抑,但依旧保持童心,不能说父母关爱有加,只是他的父母刻意把他藏在一个糖果屋里面,从不让他见外面的黑暗罢了。

 

江炎埋头吃饭,放在桌子上面的手机壁纸依旧是他们三个人的合照,他清晰记得,那是初夏的午后,池榕闹着要打篮球,便把他和时琛都叫了出来。

  

三个少年人的笑容就这么被定格在手机屏幕上,最后江炎把他设定成了自己的壁纸,他只想在看那两个孩子在笑一次罢了。

 

——————————

 

江炎回巴黎,某人就开心了。

 

江琮溪日常逗儿子,老不正经(bushi)

 


评论(1)
热度(28)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