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第十三章

穆景尘心情原本就不算太好,现在看着这群新兵蛋子练队列,他心里更加窝火,尤其是沈胤煊那个货,摆明了就是在故意气他。

 

“沈胤煊出列!”穆景尘咬牙切齿的叫了那人的名字。

 

“是”沈胤煊一个字回的吊儿郎当,完全没把穆景尘放在眼里。

 

郭皙铭在队列里面偷偷捅了捅身边的人,一副看笑话的样子,“兄弟,你说小狼连长让他过去干嘛”

 

身边的人努力维持军姿,并不理会郭皙铭,把他视为空气,他可不想被任何一个教官找麻烦,他是打算长期留队的,要给所有教官一个好印象。

 

郭皙铭见没人理他,在队列里面的小动作越来越多,直到穆景尘把沈胤煊推开,视线扫到郭皙铭,穆景尘指着他,开口:“你,出列”

 

“是”郭皙铭笑嘻嘻的出列,站到穆景尘面前,不怕死的开口问道:“教官找我啥事”

 

“刚才在队列里面说了什么,现在重复一百遍”穆景尘如果知道下面的话类似于公开处刑他,打死他,他都不会下这个命令。

 

沈胤煊撇了一眼郭皙铭就知道他没憋好屁,轻轻拉了拉穆景尘,把人叫到自己面前提醒了一下那人可能说的不好话,让他收回命令。

 

穆景尘摇了摇头,他说出口的命令就没有收回来的道理。

 

“连长,我真的要重复吗?”郭皙铭苦着脸,他现在才觉得丢人。

 

“站到队列面前,面向所有人重复你在队列里面说的话”

 

郭皙铭站到指定位置大声重复刚才在队列里面说的话,他每喊出一句都会收获沈胤煊和穆景尘两个人的眼刀。

 

穆景尘:真他妈羞耻…

 

沈胤煊:真他妈想弄死你…

 

“沈胤煊过来”穆景尘把人带到另一个方向,他看着沈胤煊那副样子,他就忍不住想打人,这人到底是来混日子的。

 

可惜部队不留这种人。

 

穆景尘停下脚步,沈胤煊也跟着停下来,他低着头沉默,迟迟不愿开口,他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和穆景尘说,他是故意的没错,他要的不过就是想让这人理他一下。

 

“初中你是国旗队的队长,就因为队列走的标准,刚才训练你是怎么回事?”穆景尘率先打破沉默,但是说出口的话根本就不带着任何私人情绪。

 

“从小学到大的东西,有点腻歪了不想练”沈胤煊双手插进口袋,垂着头,用脚尖轻轻的踢着草坪中根本看不见的小石子。

 

“刚才在办公室确实对你凶了点,但这不是家里,你也不是沈家那个小少爷,在部队就要遵着这的规矩”穆景尘抿了抿唇,把沈胤煊的帽子摘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又有些尴尬的把他帽子扣了回去,理不直气也不壮的哄道:“不许生气了,这事翻篇了,你有什么问题,现在都可以问我”

 

“以后你是不是还继续留队”沈胤煊被穆景尘这幅样子搞得没了脾气,明明他并不打算原谅这人的,但是这人的行为举止都太犯规了。

 

“是,部队就是我的家,我并不打算离开”穆景尘本就不打算回家,也许只有留队才是最适合他的路。

 

“好,那你等我,两年后,我一定想办法进华南”沈胤煊说的郑重。

 

“好,我等着我的煊煊弟弟”穆景尘这个笑容很暖,他又抬手打了沈胤煊后脑一巴掌,笑骂道:“滚回去训练,不许偷懒”

 

沈胤煊低低一笑,回答道:“是,小尘哥哥”

  

——————————

 

本月的内容来啦~

   

七月有课,实习凉了…

 


评论(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