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想,止于梦想,活于现实。

 

论挨打的重要性(4)

“呜!”吕亦涵心里没准备,被这一下生生的疼哭了。

“噤声”南知秋的手又用了几分力。

听见噤声这这两个字,吕亦涵硬生生的把呜咽声卡在喉咙里,像一只小兽一样颤抖着自己的身子。

南知秋打了几下,叹了口气,把吕亦涵的双手钳在身后,按在腰上“小朋友,别乱动”

吕亦涵身子僵了一下,不自觉的又蹭了蹭,蹭进南知秋的怀里,小声叫人“先生…先生…”

南知秋知道吕亦涵疼,他又何尝不心疼,但是为了惩罚能起到效果,他丝毫不放水,该怎么罚就怎么罚。

吕亦涵蹬着腿,扭着腰,眼泪吧嗒吧嗒的落在地板上面。

南知秋看腿上的吕亦涵仿佛哭断了气一般,拎着小朋友的后脖领把人塞进自己怀里,轻轻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不打了,先生不打了好不好…咳咳…”吕亦涵说的模糊,口气也呛进了嗓子,导致他咳个不停。

南知秋不接他的话,只是沉默的搂着他的腰身,闭上眼睛,用力的吸了一下自家小朋友身上的奶味。

吕亦涵见南知秋不理他,他心里愈发慌乱,他双手紧紧攥住南知秋的军装,又把头埋进他的肩膀,声音软软的委屈的声音也藏不住:“知秋,你理理我好不好,我好害怕,求求你不要丢了我,我乖,我听话,我让你打,你别这样,我求你了…”

吕亦涵说着,也有些崩溃,眼泪浸湿南知秋的肩头,身体颤抖双手依旧抓紧不放,唯一能让他安心的就是南知秋还揽着他的腰。

吕亦涵和南知秋的相遇仿佛是上天特意的一次安排,吕亦涵收获了一个悲惨的身世,南知秋又作为从天而降的神救赎了他。

南知秋给了吕亦涵稳定的生活,温暖的小窝,足够的财力支撑任着小孩的胡作非为,南知秋从不会再任何方面让吕亦涵和别人家的孩子不一样,除了父母的身份这一点。

南知秋收紧手臂,放在吕亦涵后脑的手也不在揉动,反而大手用力扣住吕亦涵的后脑,让小朋友安心的趴在自己肩头啜泣。

“我不会丢了你,我给了你一个家,我就会对你负责,所以我的小乖乖不要哭了好不好,你一哭我的心脏都在疼”南知秋虽然下手黑,但他从来都很会哄小朋友开心。

“不…不哭…我不哭了…可是…可是…可是我…停不下来…”吕亦涵嘴一咧哭的更厉害了。

南知秋认命的开始哄孩子,吕亦涵现在这幅狼狈的样子像极了他见这人的第一面。

南知秋记得很清楚,那天是一个凌晨,他接到上级命令要求前往一线抢险救灾,他带人火速到达现场开始破拆救人,就是这种时刻,他又收到了西南村落着火的消息。

等到南知秋赶到现场,西南村落已经是火光冲天,各处都燃起大火,他带人进行灭火排查,本以为这么大的火将无人生还。

但是小角落里面靠着憋气和换气奇迹般活下来的小孩,瞪着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南知秋一步步走向他,他认识那身军装,他知道这人是来救自己的。

南知秋把他抱出去,这才看清小孩身上都是烟熏的痕迹,脏兮兮的和一条小流浪狗一般,他嫌弃的皱了皱眉,用大拇指把这人脸上的污渍擦下去,直到露出一张秀气的小脸,他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

  

看直播上瘾,刚想起来自己没码字,然后又想起自己的小短篇没完结…所以就写了这个小短篇,我先把小短篇完结了再说趴…

 


评论(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Apelsin | Powered by LOFTER